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独家上演人人都爱23 主场沦陷罗斯一人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芝加哥消息,NBA东部季后赛第1轮第4场克里夫兰骑士队客场对阵公牛,结果骑士121比98轻取公牛,两队总比分公牛1比3落后骑士。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三双,37分12篮板11助攻,沙奎尔-奥尼尔6分7篮板,安托万-贾米森24分,德里克-罗斯21分5助攻,乔金-诺阿21分20篮板。

  人人都爱23号

  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球馆打球,所有客队的球员都会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虽然公牛近十年来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但是芝加哥的球迷们一直视公牛为最爱。你永远不会在联合中心球馆看到空荡荡的坐席,就算是公牛一直徘徊在季后赛大门之外的那几个赛季,联合中心球馆仍然是座无虚席。这里的球迷对公牛有着一种近似于疯狂的热爱,可能他们发出的噪音没有盐湖城那么巨大,但是全场48分钟客队的球员都会听到主场球迷的嘘声与给主队的助威声。不过在这里,有一个客队的球员是例外,他的每次到来都能让公牛的球迷们起立鼓掌。

  没错,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红色的23号球衣让这里的人们想起了那个曾经的23号,他们看到了一个也许能给他们带来未来的那个新王者。最近芝加哥媒体也是对此大做文章,疯狂鼓吹勒布朗今夏转投芝加哥。“我爱芝加哥!”这是芝加哥当地媒体都提到的一句话,这是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这句暗示性极强的话让芝加哥球迷们兴奋了。在第三场比赛和今天的比赛,环顾球场四周,你都能看到‘勒布朗来公牛’的标语,而勒布朗的进球也会让现场球迷情不自禁的起立鼓掌。

  勒布朗今天也一如既往没有辜负客队和主队的球迷,与勒布朗对位的洛尔-邓今天也近乎绝望,勒布朗几乎使用了各种方法在他身上得分,跳投、突破上篮、灌篮。仅仅是在上半场勒布朗就拿到了17分7篮板和6次助攻,特别在最后时刻一次攻防更是彰显勒布朗的统治力。首先在自己半场用超强的防守让邓投出三不沾,紧接着在半场最后一秒投中压哨球。这种疯狂表现并不是今天的唯一,在第三节最后一秒时,勒布朗刚过半场就跳投出手,皮球划着优美的弧线直入网心,又是一记压哨球!现场球迷又惊又喜,全部起立鼓掌欢呼。

  魔术师约翰逊在半场点评时直言,勒布朗今天统治了球场,而且他会一直统治球场,三双的数据让勒布朗更加有霸气。魔术师丝毫没有隐藏自己对于勒布朗的喜爱,也许勒布朗全面的数据令魔术师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去,但是勒布朗显然更有统治力。是的,这样的23号,有谁不爱呢?

  一个人的战争

  在今天比赛中场点评时,魔术师约翰逊表示公牛要想在主场拿到胜利必须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完美的比赛在于公牛每个人主力替补都能发挥出能量。现场解说的老帅胡比-布朗则认为公牛今天完全被压制,尤其是在锋线和内线,被勒布朗等人完全统治。第三节中段骑士就连续打出攻击波领先公牛高达20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不过魔术师约翰逊和老布朗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公牛的一位球员:德里克-罗斯。

  老布朗认为罗斯是一名典型的季后赛球员,越是关键时刻越是紧张的时刻他就越能发挥,而且在季后赛中的发挥要明显强于常规赛。罗斯在常规赛场均得到20.8分和6次助攻,而他在季后赛中场均能得到27.3分和8.3次助攻。勒布朗在这方面也有所体现,不过不如罗斯那么明显,勒布朗在常规赛场均得到27.8分,而在季后赛中则是29.6分。

  在整个比赛中,公牛失误频频,这让公牛一直受困于此。诺阿直到比赛失去悬念才找到进攻感觉,辛里奇的出手太多命中太少,邓的进攻很难给骑士造成杀伤,冲击骑士内线的任务只能交给罗斯。罗斯今天可以说是非常不容易,上半场一直把球队扛在肩上前行,可以说公牛在上半场勉强还能跟上骑士节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罗斯的表现,罗斯在上半场得到15分2次助攻,是公牛得分最多的球员。几次强攻篮下都搅得骑士内线兵荒马乱,不过罗斯在下半场刚刚开始时,跳投后踩到奥尼尔的脚后崴了一下,这让罗斯短时间内失去了冲击力,骑士就在这个时候打出连续攻击波,一举把比分拉开到20分开外。

  现场解说说的好,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后纯粹就是看勒布朗会不会有什么漂亮的扣篮,与罗斯会不会有什么惊人的突破上篮。公牛的主场反击战变成了罗斯一个人的战争,或许这对公牛来说也是一种安慰,毕竟他们还有未来。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