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二老为赢球立下殊功 70后组合堪称镇山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波特兰开拓者96-87战胜菲尼克斯太阳。两位老将马库斯-坎比和朱万-霍华德为赢球立下汗马功劳。

  首战战胜太阳之后,开拓者连折两阵,业界纷纷慨叹“这并非战术高下导致的胜败,而是玫瑰军团的天分确实不如对手!”倘若天分指的是进攻能力,如此评价确实无可厚非。坎比和霍华德的年龄加起来超过70岁,要让他们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些后辈比冲劲确实有些勉为其难。

  但无论如何,二老将的角色还是非常持重。谁都知道开拓者和太阳是节奏之战,玫瑰军团只有把节奏放慢下来,赢球才有指望。这里必须注意一点,即开拓者是常规赛最擅长抢篮板的队伍之一,他们总能获得优厚的二次进攻机会,才是延长攻击时间的内在原因。结果两队第2场交手,开拓者的篮板竟遭太阳34-43完爆。

  篮板失控的直接后果,还在于太阳能够随意发动快攻。这一切在今天都没有成为现实——太阳的快攻得分仅仅只有4分,开拓者的篮板数也以45-39领先,二次进攻更是完爆对手(前场篮板12-7)。其中霍华德和坎比合计抢下15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进攻篮板。

  除此之外,两人还合计贡献16分,命中率均是6投4中且没有失误。他们的发挥,其实就是开拓者赢球模式的完美体现——通过减少失误和增加进攻篮板,来达到完善得分效率的目的。开拓者的命中率只是略高于太阳,但出手次数更多,显示出他们更懂得占有进攻回合,此时久经战阵反而成了老球员们的优势。

  有趣的是,开拓者被认为是联盟最有前途的一支青年军,但他们季后赛两场赢球,老将的功劳却是不可磨灭的。从坎比到霍华德,再到首战砍下31分的安德烈-米勒,很显然球队相当注意以老带新,而不是简单地用年轻球员组队,关键时刻却阵脚大乱。正是因为如此,管理层才愿意给坎比一份年薪千万的合同(含奖金)。下赛季即便格雷格-奥登复出,坎比也会是最好的老师。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首轮全景]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