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德里奇刷新生涯新高 他像极了当年总决赛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41  新浪体育
阿尔德里奇刷新生涯新高他像极了当年总决赛英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波特兰开拓者94-87战胜菲尼克斯太阳。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砍下31分11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不久前ESPN罗列了一份需要在今年季后赛证明自己的球员名单,阿尔德里奇榜上有名。作者在文内评价说:“阿尔德里奇去年季后赛打得不如路易斯-斯科拉,这回必须在数据上有所收获。他只有打出全明星级别的数据,才能无愧于5500万的续约合同。”

  不巧的是,开拓者伤情不断,布兰顿-罗伊和尼古拉斯-巴图姆相继倒下,令阿尔德里奇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此前3场比赛,他场均能得16.7分,但命中率是很不体面的38.1%。太阳的防守也卓有成效——他们对这位06届榜眼秀不断地包夹,还迫使他尽量往底线移动。由于阿尔德里奇在持球过程中太过依赖右手,进攻时难免显得绑手绑脚。

  罗伊今天火线复出,对阿尔德里奇的表现是否是个提升?可以这么说,但心理层面的意义更大。一向面对伤病处变不惊的内特-麦克米兰,也已变相承认形势已危急存亡之秋,否则不会在动手术一周后就派罗伊上阵。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对阿尔德里奇带队赢球能力的一种否定,他自然必须证明自己。

  好在阿尔德里奇总算做到了。他的持球变得更加果断,造罚球也保持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太阳阵中的几名防守球员中,贾伦-科林斯的活动力不如阿尔德里奇,钱宁-弗莱倒是对其知根知底。在埃尔文-金特里的如意算盘中,弗莱和阿尔德里奇有过同袍之谊,防守起来也相对方便。但阿尔德里奇很快给予回应,上半场5分20秒,正是他造成弗莱犯规,后者被迫下场。

  阿尔德里奇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很出众——从末节6分41秒开始,到3分34秒为止,他包揽开拓者11分中的8分,也因此将分差扩大到6分,此后太阳再也没回过神来。31分一举刷新了阿尔德里奇的生涯季后赛最高得分。这也让我们想起1970年总决赛的沃尔特-弗雷泽——谁都记得威利斯-里德火线复出提振士气,但全场数据最耀眼的球员同样不该忽略。当年的弗雷泽如此,今天罗伊身边的阿尔德里奇同样如此。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首轮全景]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