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朗抱残守缺用人死板 最佳第六人被他活活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山猫主场86-90输给魔术,系列赛0-3落后,拉里-休斯替补出场6投5中拿下14分3板,一度命中率百分百的他只出场18分钟,拉里-布朗用人太过死板。

  系列赛第二场一分未得的休斯,今天给了人最大的惊喜。第二节出场,4投4中一口气拿下10分,其中三分球2投2中,恰是他带领山猫替补在半场反超魔术,46-41领先对手。可就是这样一个表现火热的球员,却在整整一个第三节都坐在板凳上,接下来的场面我们就可想而知,山猫一度得分断档,好不容易积攒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

  就老帅布朗来说,他之所以在休斯打得火热的情况下将其换下,还是在于对休斯不够信任,一般老派教练都不原意修改赛前的既定换人计划,特别是给计划外的替补更多的出场时间。从太阳转投山猫的休斯,此前曾一直受伤病困扰,布朗习惯性认为休斯状态并不好,命中率过高不过是回光反照,所以希望能在休斯开始打铁前将其提前换下。

  但实际上,休斯的状态并不是突然爆发,他在系列赛首站就曾有过4投2中拿下6分,当时因被老帅认为攻击欲望不足,而在第二场仅被允许出场6分钟。其实休斯并非进攻欲望不足,只是在尝试融入山猫的体系,第一场和这一场的高命中率都能证明他作为替补出场时,已经可以保持高效率的输出。但老布朗仅看到了休斯的缺点,特别是第二场的3投0中,让布朗不敢在关键的第三节使用休斯,这恰恰让山猫错过了拉开比分差距的机会。

  第三节是NBA的第一个关键时间,双方替补主力混杂,也是各队主要替补发挥的最佳时刻,这样主力带替补的比赛中,往往需要X因素来决定比赛走向,也就是所谓的第六人。但山猫却在这样的时刻,将他们本来可以倚仗的X因素休斯换下。其实纵观现在的山猫,老布朗的教练工作确实很出色,这是一支铁军,防守能力非常出众。但问题在于,山猫至始至终,都没有一个固定的第六人,对于本身主力阵容就不如魔术的山猫来说,他们的替补如果没有发挥的空间,就基本毫无胜机。

  而山猫无“第六人”,则根本是布朗“保守死板”的执教风格所致。当初活塞那支冠军队在里克-卡莱尔的率领下,阵容已经打磨成型,从中锋再到第六人,基本上已经就位。在这样旗子充实的情况下,老布朗确实游刃有余。但对于阵容还不稳的山猫,老布朗却忘记了培养球员的重要,忘记了信任,和季后赛所必需的孤注一掷。

  现在的休斯状态上佳,他就像当初03-04冠军赛季的迈克-詹姆斯,交易截止日后转投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出色的得分效率成为球队最值得信赖的第六人。老布朗既然能用好詹姆斯老布朗抱残守缺用人死板最佳第六人被他活活摁死 ,为何就不给休斯更多机会?至少在山猫控卫难以阻挡贾马尔-尼尔森时,让当年的抢断王休斯去试试。

  现在到了老布朗和他的山猫去拼刺刀拼荣誉的时候了,请大胆用人,再大胆一些!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