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船长最关键时刻迷失航向 浪投三分成也杰克败也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山猫主场86-90输给魔术,系列赛0-3落后,斯蒂芬-杰克逊几乎战满全场,41分钟18投6中拿下19分4板3次抢断,至少他让魔术锋线集体低迷。

  遥想当年黑八奇迹,杰克逊联手杰森-理查德森搅得小牛锋线是天翻地覆,如今身边的搭档换成了杰拉德-华莱士,自己的作用也从进攻发起者,变成了理查德森那样的进攻终结者。不管是在马刺、步行者或者是勇士,杰克逊的风格特点都是全能,对抗好能里能外,在开放式进攻中具备错位优势。只是来到进攻能力匮乏的山猫,杰克逊必须担当更重要的角色,去做第一核心和超级得分手。

  常规赛场均得到20.6分,为山猫效力的72场更是达到了场均21.1分的数据。这些说明杰克逊在出任第一进攻手时干得不赖,且场均能够得到5.5次罚球时,场均送出1.6次抢断,攻守两端的侵略性也得以保留,没有因得分压力加重而丢了老本行。 上一场,带着膝伤坚持出场的杰克逊,全场27分,命中率更是过5成,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恐怖。

  这不是一场正常有序的比赛,不管是山猫还是魔术,都将赌注押在了防守端,经常可以看到德怀特-霍华德身上挂了2、3个人肉沙包,杰克逊身边也时常出现2、3个蓝影随时准备包夹。首节,8投3中拿到8分证明魔术的包夹确实起到了效果,不过杰克逊在防守端也赢回了本钱。不仅送出2次抢断,更是将文斯-卡特显直到2投0中一分未得。因他面对魔术豪华的锋线未露怯色,反而在今天将卡特、迈克-皮特鲁斯以及拉沙德-刘易斯等人纷纷压制,显出英雄本色。

  因杰克逊的存在,他会让魔术锋卫线上的卡特、马特-巴恩斯等人压力剧增,很难将精力从防守端抽出用在进攻上,这也就是今天为何魔术得分点稀少的原因。虽然魔术的锋卫深度惊人,但碰上能打满全场都不喘气的铁人杰克逊,还是有点吃力。头三节,卡特、巴恩斯和替补皮特鲁斯加一起,20投仅5中,拿下区区13分,这就是杰克逊的牵制作用。

  说到底,山猫最需要杰克逊的三点是:1.加强后场防守能力,杰克逊不管是盯人防守还是协防都非常出色,就算是要求严格的老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也对杰克逊坚韧的防守赞誉有加。2.巩固山猫的防守反击。勇士的跑轰风格让杰克逊能够在快节奏中,得到很多对位上的优势,山猫需要这样一个人能够带领球队打快攻,并充当终结者。3.增加控球点,这是布朗的野望。华莱士、费尔顿再加上鲍里斯-迪奥,杰克逊的加入就好似为山猫再添一个常规武器。

  唯一的问题在于,山猫仍缺乏季后赛经验,而当杰克逊掌控大量球权时,仅凭拼命和热血是难以赢球的,一个领袖需要冷静的头脑,在这点上杰克逊还未做好。比赛最后31秒,魔术后卫贾马尔-尼尔森投篮偏出,山猫落后1分叫暂停布置战术。此时山猫其实有时间组织一次有效的进攻,在尽量消耗时间的同时完成反超,然后将赌注放在自己的防守上。

  但杰克逊却没有这么想,暂停结束后他在挡拆后立刻选择三分线外出手,导致山猫最终功亏一篑。其实山猫布置抢攻也时可以的,但三分线外出手就未免有点自信过头,可以说今天的比赛成也杰克逊,败也杰克逊。如果这个三分投进,那么至少可以保证山猫不输,但如果杰克逊再冷静一点,山猫不至于最后缴械投降。

  杰克逊就好像《兄弟连》里的男主角温斯特少校,山猫就是那打仗不要命彼此依靠的E连。温斯特当年做代理连长,总是冲锋在前深受将士爱戴,杰克逊也是如此。他需要做一个冷静的军官,才能帮助自己的兄弟赢球。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