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最佳防守竟成犯规之王 联盟可否别打自己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5:03  新浪体育
魔兽最佳防守竟成犯规之王联盟可否别打自己耳光

一场险些被裁判主宰的比赛(无奈的尼尔森&被当背景的霍华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兰多魔术与夏洛特山猫的季后赛首轮争夺战中,魔术以90-86击败了山猫,在大比分上以3-0遥遥领先。德怀特-霍华德出战26分钟,7投4中得到13分8篮板3助攻7封盖,虽然6次犯规被罚下,但威慑力依然展露无遗。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霍华德想必对这句话有极深刻的理解。本场比赛,霍华德8分钟吃到2次犯规,9分钟吃到3次犯规,17分钟吃到4次犯规,25分钟吃到5次犯规,26分钟吃到6次犯规毕业——你甚至能从他脸上看到一个大大的“锉”字。

  霍华德很喜欢犯规吗?可能大部分球迷都会给出肯定的答复。但是这未必是真正的答案。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甄别一下犯规大王的几种类别。

  第一类,因为动作速率较慢而经常犯规,这类球员在NBA大有人在,代表人物是2004-05赛季的犯规王杰森-科林斯。第二类,因为对规则不熟悉,有不好的打球习惯而犯规,这类球员也不少,代表人物是2008-09赛季的犯规王杰森-汤普森,以及2006-07赛季的犯规王安德烈斯-比德林斯。第三类,因为脾气火爆而吃到犯规,代表人物是2005-06赛季犯规王艾尔-哈灵顿,以及1999-00赛季犯规王肖恩-坎普。

  那么,霍华德属于哪一类呢?第一类?霍华德的动作一点也不慢;第二类?霍华德蝉联两届最佳防守球员,难道他不知道怎么防守?第三类就更不可能了,整天笑哈哈的霍华德可是个好脾气的家伙。唯一的解释只能是:裁判不待见霍华德。或许有球迷觉得“阴谋论”过于大胆,但是不要急,我们有强力佐证来证明这一点。

  首先,霍华德的季后赛出场时间十分诡异。在他之前三年的季后赛中,霍华德场均出场时间分别是41.8分钟,42.1分钟,39.3分钟,这都是相当高的出场时间了。而在本赛季之前,霍华德在季后赛出场时间少于36分钟,而犯规不少于4次的比赛仅有3场,全部出现在2008-09赛季,其中对阵费城76人1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1场,对阵克里夫兰骑士1场;而本次季后赛已打过的三战中,霍华德的出场时间均不足30分钟,而犯规数均超过了5次。难道霍华德越活越倒退了吗?显然不可能。

  其次,本赛季霍华德以287次犯规成为联盟犯规王,同时287次犯规也是自1948-49赛季以来,历届犯规王(1998-99赛季缩水不算)中,犯规总数最少的。这也让霍华德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成为赛季犯规王的最佳防守球员!这句话是否很讽刺呢?既然是最佳防守球员,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犯规?既然吹罚他那么多的犯规,又怎么肯定魔兽的防守功力?联盟此举,无异于自抽耳光。

  前三个赛季规规矩矩,蝉联最佳防守球员后反而犯规大增。霍华德的反常表现已经不能用常理来解释。或许,如果裁判的哨音能公正一些,魔兽已经足以揽下一座MVP奖杯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