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先发16分丢人丢到家 3900万工资库班又当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马刺主场94-90战胜小牛,系列赛2-1领先,小牛先发五虎除德克-诺维茨基外,其他四人仅合计拿到16分,这是小牛输球的唯一原因。

  马刺今天赢球靠两大利器:一是进攻端的挡拆,逼得小牛屡屡就范,必须不断调整防守;二是防守端完美的轮转防守,特别是第四节几乎让小牛无法施展。虽说这两样是马刺的赢球秘诀,但并非不可破,小牛第三节利用联防,曾在诺维茨基的率领下一度超分,这说明小牛输球也就是马刺的赢球原因并非这两条,而是小牛的主力阵容太让人失望。

  杰森-基德(861万)、卡隆-巴特勒(1056万)、肖恩-马里昂(730万)以及埃里克-丹皮尔(1307万),这小牛的4位先发年薪合计年薪为3954万美元,但四人全场19投2中仅贡献16分,尚不如年薪仅154万马刺先发控卫乔治-希尔,这位年轻人拿了17分。目前小牛进行了85场比赛,折合算起来小牛一场要付出46.5万美元来让这四位先发出场才换来16分,而马刺用1.81万美元就换来了17分,库班在场边脸色铁青,估计在琢磨自己又当了冤大头。如此大的差距,小牛不输才怪。

  其实就算马刺防守再成功,即使马刺不断包夹和绕前防守诺维茨基,不断地干扰他处理球,但这位小牛第一得分手依旧拿下了35分,23投13中命中率达到56.5% ,不仅说明德克走出了上一场的梦游状态,更说明马刺的重兵防守对他几乎无效,他依旧发挥了超级球星的作用。既然德克发挥了作用,他吸引了大部分防守注意力和包夹,那么小牛进攻不顺,就是他身边队友的责任了。

  而其中,先发阵容的萎靡南此期间,目前的小牛队在进攻端的侵略性比之埃弗里-约翰逊时代差了很多,几乎是从“战争片”下滑至“动画片”,当初那支强调个人单打的球队虽然为人诟病,但至少人人敢打,敢于在德克受包夹后,挺身而出撕开对手防线,而本场比赛却鲜有见到。相对的,马刺之所以可以在进攻端找到胜利法宝,在于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都可以依靠与蒂姆-邓肯德挡拆,突破小牛防线。所以说,马刺的两大赢球优势汇聚到一起就一点——小牛过渡依赖诺维茨基。

  小牛其他球员在做什么?杰森-特里和何塞-胡安-巴里亚可以合砍31分,但毕竟那是在2,3节双方主力轮换时所拿,第四节双方拼刺刀时,两个小个子失误连连难每次都依靠他们。巴特勒从第二场开始就找不到进攻感觉,整个赛季他都对投篮缺乏信心,马里昂则几乎无要求的欲望。和无法防住马刺的挡拆比起来,这些才是问题。

  其实里克-卡莱尔本场的调整非常及时,利用特里和巴里亚弥补了主力阵容的冲击力不足,第三节大胆改盯人为联防,曾一举锁住马刺。接下来的比赛,小牛依旧能复制这样的成果,但他们若想取胜,那6105万换来的先发阵容(包括诺维茨基)最好发挥出相当价值的作用。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石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