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4000万留王朝根本 NBA历史三大刺客有他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3:03  新浪体育
马刺4000万留王朝根本NBA历史三大刺客有他一席

妖刀,完美刺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牛马大战”第二回合上演,结果马刺客场强势发力,102-88大胜小牛,将总比分扮成1-1平。蒂姆-邓肯拿下25分和17个篮板,而石佛身边另一人同样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马努-吉诺比利贡献23分外加4次助攻,正是他跟邓肯的里应外合,才让球队带着主场优势返回圣安东尼奥。

  首战小牛,吉诺比利送出26分6次助攻,但难敌手感火热的诺维茨基遗憾输球,今天阿根廷妖刀延续了自己的状态,13次出手命中8球,其中三分线外6投4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3分,4次助攻同样是全队第二。吉诺比利的存在,始终都是小牛的痛,上一场他们就拿妖刀毫无办法,今天同样无法限制这个顶级刺客。

  三分球是吉诺比利立足NBA的重要法宝,他今天投中4个三分是全场最高。而正是凭借这4个三分球,让吉诺比利成功跻身联盟历史上10大季后赛投手行列。第四节还剩1分47秒,吉诺比利25英尺外张手命中三分球,帮助马刺100-88锁定胜局。同时这也是阿根廷人季后赛生涯第177个三分球,超越贾森-基德(今天投中1个三分总数达到176)和约翰-斯塔克斯(176),升至季后赛三分榜第10位。只要他再投中5个三分球,就能超越名宿丹-马尔利升至历史第9。

  季后赛不是三分球畅行的舞台,但谁都知道没有投手也无法获得成功。季后赛三分榜排名前8的依次是:雷吉-米勒、罗伯特-霍里、昌西-比卢普斯、科比-布莱恩特、雷-阿伦、德里克-费舍尔、斯科蒂-皮蓬和迈克尔-芬利。这8人全部打入过总决赛,唯独米勒穷其一生无缘总冠军,其他7人都有总冠军戒指,霍里7冠在手、皮蓬6冠,科比和费舍尔手握4冠,芬利也随马刺两夺奖杯。由此可见,一个成功的投手对冠军球队的作用,而吉诺比利则是其中非常特殊的一位。

  首先,马努是三分球前10中参加季后赛场次最少的,只有109场,同时也是第二年轻的(仅次于科比)。其次,吉诺比利的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4%,前10中仅次于两代神投米勒(39%)和阿伦(40.9%)。高效率和高命中率,是吉诺比利有别于一般三分刺客的地方,正是他在季后赛中的果敢和稳定,在过去8年间为马刺带来了3座总冠军奖杯。历史最伟大季后赛投手,吉诺比利绝对可以跻身这个行列,跟米勒和阿伦一起,并称NBA历史上最危险的季后赛外线刺客。

  但阿根廷人更宝贵之处在于,他是最好的投手,但却不仅仅是个投手,“妖刀”名号的来源在于他经典的突破,以及的诡异传球能力。两战小牛助攻10次展现了他的功力,达拉斯人找不到可以限制阿根廷妖刀的办法。而自从他常规赛末段伤愈至今,全联盟又有谁曾经成功限制住他?

  吉诺比利的强势,也为马刺留住了希望。双方刚刚3年4000万续约时,很多人还在质疑马刺这一决定,现在批评家门可以住嘴了。其实从马刺在这个时代的崛起你不难看出,他们就是凭借“邓肯+投手”的模式,留住马努也就是留住了他们过去创建王朝的根本构架。上述10大季后赛投手中有3人曾在石佛身边效力,如果马刺还想有所作为,吉诺比利就是必不可少的一人,留住他才是留住了马刺的希望邓肯的希望。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首轮全景]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