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昔日劲敌无奈变龙套 强豪荣光换不来锦绣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奥兰多魔术92-77战胜夏洛特山猫。莱恩-安德森仅仅得到9分钟上场时间,得到6分3个篮板。

  安德森新秀赛季效力于新泽西篮网,也是易建联去年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上赛季后半段,他甚至取代阿联晋升首发。作为文斯-卡特交易案的附属品,安德森在休赛期被换至魔术。他的表现还算争气,至少拼掉了另一名颇具实力的大前锋布兰顿-巴斯,目前仍充当迪斯尼军团四号位上的首席替补。

  比起阿联的处境,很难说安德森的改换门庭就是成功的。这一点库特尼-李可能会有不同看法,他从冠军热门转投垫底球队,光是适应心理落差就花了很长时间。但必须注意一点,即李至少是去年魔术的主力球员,从主力到主力,战绩的区别才有得谈。相反安德森是“鸡头”变成“凤尾”,损失的未必比得到的多。

  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这话其实也很值得深究。通常情况下,各队总经理在签约的时候还是会考虑球员的赢家身份,但这里主要评估的是个人“究竟为赢球做出多大贡献”。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魔术固然笑到最后,安德森却并没有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时候的团队荣誉就很难为个人身价添砖加码。

  说起来,魔术确实是联盟最不在乎球员养成的队伍,连性价比是否合适也不在考量范围以内。他们明知道德怀特-霍华德不会受伤,马辛-戈塔特作为替补中锋每场用不到20分钟,照样敢匹配小牛的报价。为何?这是争冠球队的特质,一切调度以结果为先。安德森在这样的球队效力,21岁还是31岁是没人在乎的,斯坦-范甘迪也只关注在有限时间内他能拿出什么。

  除此之外,文斯-卡特、马特-巴恩斯、迈克尔-皮特鲁斯和J.J.-雷迪克四人各具实力和风格,决定了魔术不会将其中一人弃之不用。直接结果就是,拉沙德-刘易斯并没有如季前预计那样,会适度向下摇摆至小前锋位置。他长期占据四号位,安德森就只能和巴斯拼得头破血流,输就输得彻底,赢也赢得有限。

  当然,如果魔术能够最终问鼎成功,安德森的易主还是利大于弊的,毕竟冠军是许多球员追寻一生而难求的梦想。但倘若魔术未能抡元,即使是如去年一般杀到总决赛才功亏一篑,安德森给人的印象也只是强队中无足轻重的龙套而已,前景不会比唱了一季主角的阿联来得光明。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