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伤病诅咒直追当年魔术 八人轮换还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爵士客场114-111战胜掘金,将系列赛扳成1-1平,伤病满营全场几乎是8人轮换的爵士却拿下了最终的胜利,不知这种不惧伤病的精神是一种幸福还是一种烦恼。

  卡洛斯-布泽尔当年撕毁与骑士的协议加盟爵士后,他就成了伤病连连的玻璃人,许多球迷甚至将其称作“反骨的诅咒”,但殊不知患上“伤病诅咒”其实是爵士全队。从2004年至今,他们就受到无数伤病的困扰,上赛季更是因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梅米特-奥库和安德烈-基里连科的相继缺阵,毁掉了本该战绩更进一步的机会。

  在本场比赛前,爵士已经折损两员大将,奥库此前因左脚跟腱断裂宣布赛季报销,而“AK47”基里连科则是因左小腿拉伤缺阵。但就在这样损兵折将的时候,德隆还曾在比赛中小小的惊吓了下爵士球迷,他曾在第一节遭到恶意犯规,随后被送去更衣室治疗,幸好检查后无大碍返回赛场,并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虽说爵士这样坚韧顽强的球队,一次次的与伤病对抗,让所有的球迷都非常钦佩,但大家都知道不断的伤病,代表球队实力永远难以完整统一的体现,更不可能最终蹋入最高荣誉的殿堂,所以说伤病是爵士最大的不幸所在。纵观本场比赛中的8人轮换组,布泽尔、德隆都曾在前2个赛季经历过长时期的休战,CJ-迈尔斯曾因食指脱臼以及背伤曾先后缺席2个月,替补席上的凯尔-科沃尔也曾因左膝受伤整个夏天缺阵,并缺席了本赛季整个11月份的比赛。

  就在季后赛前,德隆在2月份曾因背伤休战,赛季中布泽尔、奥库乃至迈尔斯都曾大小伤不断,交易截止日被送走的罗尼-布鲁尔也因伤长期缺阵,再加上老伤号基里连科,爵士可以说在这2个赛季经历了无数的动荡。

  在2008-09赛季,爵士曾经历噩梦级别的伤病折磨,总计有149人次缺席比赛的记录,布泽尔缺席45场比赛,基里连科缺席15场比赛,哈普林缺席14场,德隆缺席14场比赛,迈尔斯缺席10场比赛,奥库则是10场。更为离奇的要数2009年夏天,就当爵士自认人员齐整要开始夏季训练时,三名球员竟然在训练中受伤。

  可以与爵士的伤病悲剧比较的大概只剩下当年的魔术,特雷西-麦格雷迪以及格兰特-希尔都曾饱受伤病困扰。应该说,是爵士强调团队篮球的打法,才确保了球队核心缺阵后,能够将影响降至最小,今天的比赛就是证明。因爵士出色的挡拆战术以及防守端高对抗的打法,完全让奥库的缺阵化雨无形。

  但不得不说,核心缺阵必然造成阵容深度的不足,爵士强调高对抗的打法也是伤病多的原因之一,这支球队的未来似乎越来越险峻。因为随着球员的疲劳增加,薄弱的轮转阵容将是爵士面临的最大问题。

  [季后赛赛果][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