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豪华内线竟拿菜鸟没辙 30年经验彻底输给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即便算上球风更偏重外线的大前锋安托万-贾米森,骑士的豪华内线在第二场也没有占到半点便宜——“大鲨鱼”奥尼尔、贾米森、大Z、安德森-瓦莱乔,季后赛经验接近30年的他们,居然拿两个季后赛菜鸟内线毫无办法。

  乔金-诺阿在去年已经领略过季后赛的残酷,但也仅仅是1年的经验,而塔基-吉布森则是完完全全的菜鸟。首场完败后,诺阿和吉布森体会到了季后赛的残酷。“他们打得很有侵略性,尤其是开场,”这是两人不约而同的感受。显然,第二场骑士的内线球员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反而是公牛的大个子完全进入了季后赛节奏。

  在赛前评价首战双方表现时,贾米森认为:骑士赢在了经验丰富,因此进攻执行力更好,开场更具侵略性,只是在第三节略有松懈。但今天,经验彻底输给了活力。公牛根本没有给骑士摆开阵势,兵对兵将对将的机会,诺阿敢死队一般的冲击方式让对方无所适从。整场比赛,骑士四大内线加起来仅仅得了32分16个篮板,而公牛中锋诺阿一个人就有25分和13个篮板进账,7个前场篮板的数据更是超过了骑士整队!而在主队看似不少的9次盖帽里,内线球员只有大Z贡献了2次。

  将责任全部归咎于奥尼尔,显然是不公平的。公牛今天摆明是要让“鲨鱼”惹上犯规危机,早早下场;而其他人也正如公牛所愿,陷入蛇无头不走的状态。前公牛著名的铁血大前锋奥克利曾这样指导自己的后辈:不要指望裁判吹哨,指望对手心软,只有打得够狠又克制犯规数量才能占到上风。也许这正是骑士几位老将的心结:志存高远的他们,似乎不愿意在首轮就和对手陷入“绞杀”局面;在他们看来,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有限的体力精力得对付强敌再用。一方有所保留,一方全力以赴,此消彼长再正常不过。

  其实,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不妨给J.J-希克森更多出场机会。这个二年级新生常规赛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球队先发大前锋,场均出场时间达到20.9分钟,季后赛却由于奥尼尔复出一下子进了冷宫:首战只在垃圾时间出场40秒,今天更是只在第二节结束前10秒被换上,半场打完后再就没有露面。22岁的希克森球风也属于彪悍一类,打球也从不惜力,倒是很适合与公牛两个年富力强的内线角力。既然老兵有出工不出力之嫌,何不让年轻人顶一顶呢?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