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欲千万年薪续约坎比 一反常态疑似烟雾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据ESPN专家马克-斯坦恩透露,波特兰开拓者目前已经打算为队中36岁的中锋马库斯-坎比开出一份为期两年价值2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以防止这位“盖帽王”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流入自由球员市场。而这样的消息一经爆出,对于有意这位防守悍将的联盟多支球队来说,想要再以低价引进坎比,几乎将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消息人士在周一透露,开拓者已经与坎比经纪人开始谈判,双方都在朝着一份新的协议迈进。而续约一旦成功,合同的条款很有可能为期两年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而这也就意味着这位联盟曾经的“盖帽王”将再次跻身千万年薪的巨星行列,这样一来,他也将铁定不会出现在今夏自由球员的市场当中。

  坎比是在08年夏天被掘金交易至快船的,尽管他坚信自己能够继续留在洛杉矶,但是由于开拓者内线众将都受困于伤病,波特兰人还是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夕,用奥特洛和布雷克打包将坎比带到了开拓者。

  而在转战开拓者后,由于队中中锋格雷格-奥登以及乔尔-普尔兹比拉相继宣布赛季报销,坎比也毫无争议地坐稳了球队先发中锋的位置。在为球队征战的23场比赛中,虽然场均7分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其同时贡献的场均11.1个篮板和2次盖帽,却为开拓者在内线禁区设起了一道防守屏障。也许正是看到了坎比在防守端如此的效率,开拓者的管理层们才决定为这位已经36岁的老将再提供两年发挥余热的机会。而对于尚未成熟的奥登来说,球队管理层认为坎比的留队对于这位悲情状元也会是很好地促进。

  事实上,在开拓者透露这个信息之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坎比已经下定决心要在今年夏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尽管已经36岁高龄,但本赛季拿着765万美元工资的坎比仍然是一名性价比很高的球员。当然,如果坎比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他也仍然不会愁买家,其中包括火箭在内的联盟多支球队,都已经表示有意这位曾经的“盖帽王”。一份老将底薪亦或是中产条款挖来一名来之即战的防守悍将,想必没有哪支球队不愿做这样的买卖。

  但两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一经爆出,对于火箭这些窥视坎比的球队来说,无疑就是枚重磅炸弹。换一种说法,如果开拓者真的打算为36岁的坎比开出2000万美元的合同,相信就不会在有哪支球队会以同样的价码,来吸引这位老将的加盟。

  当然,上述一切都只是内部人士的爆料,在一切没有尘埃落定之前,坎比的合同仍然会在今夏到期,他当然也保有成为自由球员的选择权。而对于开拓者来说,真的肯为一名36岁的老将提供1000万的年薪,我们当然也持怀疑态度。或许是在看到季后赛第一场17个篮板,3个盖帽的惊艳表现后,球队用这样的流言,来让坎比静下心专注于季后赛也说不定。但至少对于目前头牌罗伊受伤的开拓者来说,坎比可能会是他们和太阳抗争的最后砝码了。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坎比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