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引援仍未能锻造冠军球队 姚明回归前路多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NBA季后赛已经拉开了帷幕,而火箭队的球员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提前放起了大假。过去的这个赛季,没有姚明的火箭队最终以42胜40负的成绩结束了征程,休斯顿媒体是如何看待火箭队的成绩呢?纪事报的专栏记者所罗门最近刊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全文摘译:

  火箭队的赛季已经结束,或者如你所说,已经死亡。和上赛季相比,火箭队少赢了11场比赛,但是火箭队球迷仍然有他们骄傲的地方,例如赛区成绩,火箭队取得了9胜7负的成绩,例如最后的胜率,火箭队超过了50%。

  是的,火箭队9胜7负的同区成就能够排进队史前十位,但是在我看来,这个赛季却是火箭队搬入休斯顿39年来最差的10个赛季之一。

  我们不应该为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即便是有姚明受伤这个借口,是的,至少姚明不是在这个赛季中受伤的,对么?

  没有寻找到一个合格合适的内线替补,这是达里尔-莫雷的过失,如果有一个合格的内线大个子球员,阿德尔曼应该能够率领这支火箭队计入季后赛。

  当然,一个伟大的中锋不会一天就形成,但是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并不是一个伟大中锋,我们讨论的是一个比大卫-安德森更好的选择,在这个圈子里面,这样的候选有很多,可莫雷并没有利用交易引入这样的球员,或许这么说更加合适,聪明的莫雷没有选择引入这样的球员。

  这样的选择是聪明么?在未来的一两个赛季,我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这个赛季,火箭队的球迷或许能够接受莫雷这样的理由。但是,想象一样,当我们让查克-海耶斯成为内线的第一替补的时候,就靠这样的球队去竞争NBA总冠军?我们总在自吹自擂,说创造了没有全明星球员的胜场记录,为什么就不能去转会市场上获得一个全明星球员。

  休赛期的莫雷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姚明的回归并不足以让火箭队成为总冠军的合理竞争者。

  是的,克里斯-波什或许是最完美的适合火箭队的球员,但是说比做容易,要获得他相当难。可如果不能达成一笔这样惊天动地的交易,火箭队这个赛季又有什么收获呢?

  莫雷迄今为止是否真的为火箭队完成过足以帮助球队成为冠军球队的交易?就我所知,目前还没有。我们等待了五年,在过去的五年,对于莫雷的交易,我们总是给予肯定,但是在下赛季,这样的情况需要有些改变。

  莫雷也承认这一点,“以目前球队42胜的情况,要想让球队达到我们理想的境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成为一支有能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你在常规赛至少要赢下55到57场胜利。我认为姚明的回归会让球队距离这个目标非常接近,我想认为如果我们的球员在防守上提高一步,我们会距离这个目标非常接近,或者这么说,如果我们还能够增加一些人手,增加球队的实力,我们就会是那样的球队。”

  增加人手,这是重要的一环,因为莫雷也明白,火箭队现在缺乏的是联盟的顶尖球员。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支还算不错的球队能够做到的极限,42胜40负。即便是加上了姚明,火箭队也难以达到莫雷所提及的高度,尤其考虑到姚明刚刚从重伤中恢复。在进行完足部重建手术之后九个月,姚明目前正在反重力训练器具上进行跑步,通过这个机械,姚明目前的足部承受的体重只有他原有体重的三分之二。要想恢复到准备好出场,他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而即便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何时能够具体复出。

  “我知道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好,对于我来说,前面还有许多艰苦的路要走,”姚明说,未来的这个夏天,他打算在休斯顿进行彻底的恢复训练,“尤其是当医生开始允许我进行更多更大强度的身体训练时,那种挫折感会愈加强烈。不过我经历过这样的情况,这对于我而言并不算特殊。恢复过程,总不是那么舒服的,总会有所起伏,但你要从长远的问题看待这一点。”

  火箭队也是如此,莫雷说他希望通过一年的休息和康复,姚明已经百分百做好了准备。不过就这个赛季来说,这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除非你认为比灰熊队多赢了两场也算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