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爆梅罗豪取季后赛新高 无杀伤甜瓜仍可投死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4:01  新浪体育
超爆梅罗豪取季后赛新高无杀伤甜瓜仍可投死爵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在西部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掘金以126比113战胜了爵士。本场比赛掘金的卡梅罗-安东尼砍下了42分4篮板和5次助攻,是球队取胜的首席功臣,而42分也刷新了他在季后赛中的个人得分纪录。

  第三节比赛还剩下不到1分钟,掘金的克里斯-安德森抢到篮板后马上长传给了前场的安东尼,此时爵士的防守还没有完全落位,安东尼在侧直接三分出手,这次果断的投篮稳稳命中,掘金凭借这次进攻再次将比分超出。

  投中了这个三分球的安东尼一脸笑容地退防,此时球队领先的优势并不多,但是安东尼的状态却非常好,比赛才打了三节,他已经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甜瓜”那自信的笑脸仿佛是在告诉自己的对手们,今天的局势都将由他掌握。

  第四节的爵士队再次掀起了反扑,但是安东尼用出色的手感不断地回击着对手,在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钟的时候,“甜瓜”再次利用快攻反击拿下2分,不到20秒之后,仅仅就在下一次进攻中,安东尼在侧翼面对迈尔斯的防守直接干拔跳投命中,掘金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6分,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而安东尼也为自己创造了新的纪录——42分,这是他在季后赛中的得分新高。

  在上赛季掘金与小牛的的西部半决赛中,安东尼曾单场砍下过41分,一年以后他将自己的纪录再次刷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目前为止在本赛季季后赛首轮中出现的第一个40+的得分,“甜瓜”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

  本赛季安东尼场均28.2的个人得分只能在得分榜上位居第三,排在他前面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场均29.7分)和凯文-杜兰特(场均30.1分),安东尼与他们的差距非常小。而更重要的是“甜瓜”的出场时间也比这两个人少,想想吧,如果他跟杜兰特一样每场出战39分钟以上的话,那么拿下场均30+恐怕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安东尼的全面已经毋庸置疑,从篮下到三分线都是他的进攻范围。不过在近几场比赛中他正在不断将自己的投篮区域外扩,这也导致他的罚球次数变得越来越少——常规赛输给马刺的那一场,安东尼一共只有2次罚球,收官战对太阳也只有4次罚球。而今天一直到第三节末段“甜瓜”才第一次站上了罚球线,全场4次罚球也显得有些太少,对爵士的杀伤力不足,试想一下如果安东尼今天能更多地杀向篮下,那么掘金可能不会拖到第四节才锁定胜局。

  但从另一个侧面看,安东尼仅靠投篮就“杀死”对手也非常罕见。因为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评论,“靠投篮投不死人”。今天,梅罗就用实际行动驳斥了这句话,他只用投篮也能够击败对手,而且是全队命中率高达54.7%的对手。

  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下场休息的安东尼披着毛巾享受比赛的“垃圾时间”,他用自信的微笑告诉他的对手,季后赛的梅罗更恐怖。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