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易建联:赛季表现难称满意 明年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易建联:赛季表现难称满意明年再创新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新泽西时间4月15日),2009-10赛季常规赛收官,易建联也在赛季结束之际接受了新浪体育前方记者张海彦的专访,虽然个人数据提升幅度不小,但阿联对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总的来说并不算满意,他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提高。以下为访谈具体内容:

  记者:你已经度过了自己在NBA的第三个赛季,回首过去这一年,觉得自己有哪些进步和不足?

  易建联:感觉到比前两个赛季很多地方都有改变,篮板球也比去年有提高,场上的自己的移动,不会像前一个赛季那么还站着,今年多加了一些移动,穿插,空切啊,包括一些前场篮板球都要比去年多了。这些是进步的地方,不过也还需要加强,其他方面也都要有所提高。

  记者:你伤愈复出的12月表现很抢眼,1月份开始有些起伏,四月份收官之战投篮命中率和得分都有所上升,(二月、三月不到十分,四月13.4分),是因为做了哪些调整?

  易建联:不断地去提高自己吧,改变自己的一些打法,场上怎么去自己寻找机会,或者自己为自己制造更多的机会,不要总是等着同伴给我创造机会。

  记者:你之前提到的进攻篮板的进步是不是也给你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易建联:对,都有吧,场上的跑动啊,快攻跟进啊……

  记者: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比上个赛季涨了3.4分(8.6分-12.0分),是怎么做到的呢?

  易建联:主要是自己在场上状态低迷的时候没有失去信心,而且在训练中加强了(投篮),让自己能够知道怎么在状态低迷的时候找回状态。

  记者:这个赛季刷新了自己的得分和篮板纪录,会不会在每个纪录诞生后再设定更高的目标?

  易建联:一定会有这个目标,打球嘛,一定是不断超越自己才有提高。

  记者:这个赛季,篮板、盖帽、得分等几项数据都有了提高,你对自己的进步幅度是否满意?

  易建联:不能说满意,因为觉得有之前有很多比赛可以打得更好,所以一些比赛影响到了整个的数据了。

  记者:你的主场命中率比客场投篮命中率高了8.1%,这是什么原因呢?

  易建联:嗯,主场打得多一点,训练时间多一点,更习惯一点。

  记者:去客场会对体力有影响吗?

  易建联:可能有时候会有点(影响),不是体力,而是在客场节奏打得没有主场那么好。

  记者:力量训练给你带来什么好处?

  易建联:篮球这项运动都需要保持力量训练,因为这是一项对抗的运动。

  记者:打算怎么解决赛季中期力量训练跟不上,导致胳膊变细这个问题?会不会考虑家里放一些健身器材?

  易建联:这个体能师那边会安排。会有考虑家里放一些健身器材。

  记者:奇奇对你提出了要求,希望你能在进攻时,找到一两个自己最擅长的得分点,就像以前尤因的左右两个三秒区的腰上,你怎么看?

  易建联:这个夏天会加强得分手段,看录像去总结自己更适合的进攻点。

  记者:夏天回国有什么休养计划?会请训练师帮你恢复伤势吗?

  易建联:后面会进一步去做休养计划,现在还没有做出来。

  记者:之前你说肩伤拍了片子,结果怎样?

  易建联:队医这两天会给我写一个详细的报告,主要是里面的肌肉拉伤没有痊愈。

  记者:肩膀脚踝都有伤,会做什么治疗?

  易建联:先要休息一段时间,完全静下来让他恢复,然后再做一些物理治疗和力量恢复。

  记者:休赛期还有什么其他的打算,比如看CBA老战友广东队的总决赛,看世博会?

  易建联:还没定,有打算,应该去看,没定。

  记者:大约什么时候与国家队汇合、集训?

  易建联:我要具体跟国家队沟通,没有定具体时间。

  记者:是否听说过郭士强辞职的新闻,国家队主教练如果有变更,对你有没有影响?

  易建联:这个等国家队公布吧。(正式新闻)出来再说吧,不想答“如果”。

  记者:这个赛季受过一次大伤,很多次小伤,你仍然带伤坚持比赛,还带伤创刷新了自己的单场最高分,你说希望在复出时把受伤缺阵的时间弥补回来,觉得自己做到了没有?

  易建联:算做到了吧,除了脚崴停了几场之外,其他小伤都有坚持打。

  记者:伤愈复出的时候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易建联:比赛停了一段时间,就需要适应场上各方面的节奏啊,客场旅途啊,各方面都需要适应吧。

  记者:篮网夏季的老板更替,对你有什么影响?

  易建联:还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影响。

  记者:赛季进行中间主教练更替,应该还是你在NBA首次见到,这对你和球队在场上有什么影响没有?

  易建联:途中换教练也是对球队有一定影响,新教练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比赛中也不会有时间去适应。新教练上任,比赛打法也都有变化。最终球队还是能适应过来,虽然说远离季后赛,但最终的比赛还是能看到我们的进步。

  记者:收官阶段,篮网赢球的场次增多,你觉得赢球的关键是什么?

  易建联:整个团队的配合,我们球队更需要整体,没有超级明星的球员,没有像科比和詹姆斯新浪专访易建联:赛季表现难称满意明年再创新高 这样的绝对的攻击点,更需要去靠整体实力去赢球。

  记者:和赛季初期的篮网比,现在的篮网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团队的合作啊,防守啊,球队的转移都比之前要好。

  记者:对于下个赛季,球队和自己都有什么期待?

  易建联:新赛季还早,下赛季的目标等训练开始再谈。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新泽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