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纳什率老兵最后一搏 他们注定老去却永远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2:09  新浪体育
基德纳什率老兵最后一搏他们注定老去却永远不死
基德老骥伏枥只为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此时不搏,待何时!

  同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凯文-杜兰特不同,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沙克-奥尼尔、贾森-基德、史蒂夫-纳什,这些老兵已不是20多岁的小伙子,他们无不散发着成熟的魅力,但成熟的代价是:他们变老了。

  大多数的球迷会喜欢朝气蓬勃的球队,比如青春年少的雷霆,同湖人的较量,也许胜负并没有悬念,但雷霆一定会得到不逊于那年活塞的掌声。没有人能逃脱时间,即使你拿过几届的MVP,即使全联盟曾经都拿你无可奈何。加内特曾经开玩笑:“我宁愿不要所有荣誉,换我回到20岁的时候吧。”

  他们已不再年轻,但另一个词语给他们新的定义:老而弥坚。

  就拿加内特来说,他出战的比赛,凯尔特人胜率高达66.7%。加内特在场,球队的效率值是7.4,加内特不在,球队的效率值只有0.7。再清楚不过了,一个老了的加内特,也是这么强。

  当然你可以说,加内特有身高是内线球员,速度减慢后他仍然可以靠经验欺负生瓜蛋子,那我们就把基德本赛季做过的事拎出来瞧瞧吧:同火箭一战助攻数达到10337次,超越马克-杰克逊,排名历史第二;同雷霆一战射入生涯第1559个三分球,追平莱斯排名第五;同老鹰一战19分16篮板17助攻拿下第104个三双,历史三双总数第三;同黄蜂一战拿到生涯第2311次抢断,超过奇克斯排名联盟历史抢断总数第四。史蒂夫-纳什说:“从一个控卫的角度出发,我爱基德。”

  德怀特-霍华德可以吹着口哨轻松完成5天4场的旅程,老家伙们可痛苦了。厚厚的绷带,冰冷的水桶,年轻人已经嘻嘻哈哈去各种派对玩了,老兵们还在进行程序繁琐的恢复按摩。就算是身体没有大的伤病,一场比赛下来,各种药片儿营养饮料一股脑的往嘴里招呼。就连巴蒂尔这样爱护自己身体的球员,也多次建议联盟能缩短常规赛的赛季。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季后赛的赛程相对轻松的多,老兵们已经准备好了。

  不知道这些曾经叱咤江湖的老将还能再坚持几年,即使这是他们最后的赛季,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基德说:“大家都在努力,我们有机会杀入总决赛,虽然夺冠路上不会那么顺利,但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我去战斗,即使没有总冠军,我们也尽力了。”

  37岁的基德、36岁的纳什、32岁的诺维茨基(还算年轻吧),他们功勋满肩,独缺一枚戒指。他们都是未来名人堂的成员,但他们不愿等待。

  还是麦克阿瑟的《老兵不死》:我将结束我五十二年的军旅生涯。我在世纪之交之前就已加入军队,它满足了我孩童时所有的希望和梦想。自从我在西点的草坪上宣读誓言以来,这个世界已经经历了多次转变,童年的希望和梦想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我依然记得当年那首流行的军歌中骄傲的叠句:一个老兵永不死亡,他只是淡出舞台。就像歌中的老兵一样,我结束我的军旅生涯,只是淡出了人生舞台。一个力图像上帝指引的那样完成他的责任的老兵。

  即将开始的季后赛,老兵们,冲!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