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新人已无悬念 詹宁斯库里只能叹既生瑜何生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2:11  体坛周报

  ■本版撰文/艾萌

  对不起詹宁斯,“最佳新秀”更看重你的个人数据而非所在球队成绩;很抱歉科里,你在2010年的神勇发挥来得晚了些;非常遗憾格里芬,有很多人在斯台普斯中心看到你这位状元秀的精彩表演,期待你为这一届的内线球员正名。今年的最佳新秀奖杯,国王的控卫、四号秀泰瑞克·埃文斯是要定了——当他在最后一个主场对火箭拿下24分,确保本赛季场均得分不会低于20分后。

  尽管状元和榜眼都让球迷失望了,但2009年新秀的表现仍然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后卫位置,简直是人才济济;但是,埃文斯的领先地位却从不曾有过动摇。4月6日主场对马刺一战,国王为功勋老将、2002-03赛季夺得“最佳第六人”的鲍比·杰克逊举行了“鲍比之夜”的主题纪念活动;常规赛结束后,他们说不定会为本队7年来首度荣获联盟奖项的埃文斯再庆祝一番。

  早在20天前,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就直言:“今年的最佳新人奖,显然属于埃文斯。不管人们觉得是否还有竞争,反正我不这么想。”一个月前,球队还特别印制了10000件印有“为最佳新秀泰瑞克集结”字样的T恤,以及5000张印有埃文斯头像的贴纸,发放给球迷……太招摇了?对于一个场均得到20.2分、5.3个篮板和5.8次助攻的新秀,想低调都难。

  “20+5+5”是个怎样出色的成绩?历史上,只有“大O”罗伯逊、“飞人”乔丹和“皇帝”詹姆斯年度新人已无悬念詹宁斯库里只能叹既生瑜何生亮 能够在新秀赛季场均拿下这个数据,而三大巨星无一例外都成为当赛季的“最佳新秀”。有人认为,詹姆斯能在2003-04赛季此项荣誉的评选中,完胜个人数据与自己相差无几,还率队杀入季后赛(骑士未进季后赛)的安东尼,正是因为达到了这个难度一等一的“不可能任务”。甚至,赞助商随即还专门为詹姆斯设计了一款球鞋,名字就叫“20-5-5”!

  所以,埃文斯借这一成绩力压詹宁斯和科里并不出人意料。雄鹿控卫虽然有赛季单场最高分55分在手,但他的表现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这对竞争奖项来说绝对是大忌;而且雄鹿后半赛季的战绩飚升更多因为引援得力和战术调整得当,与詹宁斯关系不大。至于科里,他和詹宁斯恰恰相反:前两个月不温不火,进入2010年却打得越来越好,但在勇士和国王两队成绩相仿的情况下,与整赛季自始至终都表现稳定的埃文斯竞争,实在是没什么胜算。

  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埃文斯几乎每个月都达到了“20+5+5”的成绩。除了三月,他的场均得分“仅有”19.4分,但篮板和助攻分别达到了赛季最高的6.9个和7.5次。3月10日主场113比90大胜猛龙的比赛,埃文斯砍下三双: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三位本赛季得到“三双”的菜鸟之一——另两人为科里和黄蜂后卫科利森。而且,埃文斯很懂得扬长避短,投篮能力平平的他进攻时将更多精力放在突破方面,从而成为联盟冲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有数据为证:每场比赛他上篮和扣篮的次数场均达到8.3次,高居联盟首位;进球数也达到5.0个,与詹姆斯并列第一。

  早熟的埃文斯直到上个月才承认,自己很想拿到这个奖项:“荣膺年度最佳新秀是我的目标。我都希望能够实现目标,并让球队变得更好。”上周他再度表达了自己的渴望:“如果最后能获奖,那真的是非常荣幸,对我们队,对这座城市都是好事。”如今,已有不少球星成了埃文斯的粉丝。“他的前途一片光明,他可以长时间保持良好的状态。”韦德说,“我们会一直关注他的。”科比则表示,埃文斯和科里虽然同为控卫,但却是风格迥然不同的球员,没法比较,但他还是更支持同为费城人的埃文斯。

  埃文斯此前坦言,距离比肩三大巨星越来越近,自己越感到紧张:“我感觉脑子里有个警钟……老是有人告诉我要保证抓多少个篮板,得多少分。”许多朋友本是好意的提醒,包括及时向埃文斯汇报科里表现等举动,让他有些分神了。就像对火箭他上半场狂砍22分,却用了一节半时间才靠罚球拿到“收官”的2分。只有这时候你才能想起,这个长相老成,球风稳重的国王主力控卫,还只是个菜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埃文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