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杀气腾腾开始季后赛模式 释放攻击就靠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7: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11日报道 连罚连中,里突外投;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德克·诺维茨基杀气腾腾,德国天王的“季后赛模式”已然开启。

  灭开拓者狂砍40分、生擒国王轰下39分,若不是最后时刻巴里亚“贪心”地抢掉老大的一次出手机会,与国王这一战,诺天王甚至有机会破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41分)。而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从未连续两场拿下如此高分。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诺天王已经提前进入最强战斗状态。

  连续罚球命中,新高!

  在本赛季前三次与国王的交锋中,小牛都赢了,但赢得并不轻松。美国时间4月10日这一战,是背靠背,又是客场。基本锁定“最佳新秀”的埃文斯说:“整个赛季被横扫的感觉相当不好。”他想赢,于是他像詹姆斯诺天王杀气腾腾开始季后赛模式释放攻击就靠突破 一样突破,像韦德一样拼抢,小牛阵中没人防得住他,他全场拿下27分、8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

  如此风光,国王仍败。因为他遇上了更加无解的诺维茨基。小牛防不住埃文斯,国王更防不住诺天王。

  和上一场击败开拓者时一样,诺天王总能找到得分的方式,即便兰德里、桑普森等人轮番将他送上罚球线,如机器般精密的罚球也总能让他把分数卷走。打开拓者,17罚17中;打国王,13罚13中,诺天王上一次罚失,还得追溯到3月29日打掘金的第一节,在那之后,罚球一次未失。

  已经连续罚中66球的诺天王打破了由他保持的小牛球员连续罚球纪录———2005-06赛季,他曾连续命中60次罚球。联盟史上,连续命中罚球纪录的保持者是前森林狼球员迈克尔·威廉姆斯(97次)。

  诺天王显然知道罚球是自己最犀利的武器之一,“我就是要打得更凶悍。当我获得空位投篮机会时,我就出手;如果没有,我就增强突破,把自己送上罚球线,”赛后,全场砍下39分的诺天王一脸的轻松。

  轻松只是暂时的,因为再打完快艇和马刺,诺天王就将率领小牛连续十次踏上季后赛征程。目前小牛排名西部第二,极有可能在首轮遭遇开拓者。小牛打开拓者几乎没有优势,诺天王倍感压力:“显然我们愿意以西部第二的身份进季后赛,这样我们将有主场优势。只是现在看看,无论打谁都不会轻松。”

  连续单节爆发,无解!

  诺维茨基的这番话不无道理。如果打雷霆,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格林的“铁三角”将让小牛的一帮老骨头疲于奔命,而且几乎没有人可以防住杜兰特;如果打开拓者,那么开拓者的联防以及错位盯人防守又将让诺维茨基和基德分外吃力。

  美国时间4月9日与开拓者一战,战至最后4分18秒时,双方比分仍然胶着,小牛甚至看不到胜利的曙光。多亏了诺天王及时挺身而出,在最后4分18秒内连罚带投砍下11分,否则小牛本赛季很可能被开拓者横扫。

  诺维茨基将这场比赛定义为“战争”,他也不想看到小牛被对手横扫的局面发生。“我不像两周前(3月25日)那次交锋时那样了,”诺维茨基说,那一场比赛他只得到15分,而这一次,对手给他施压,他则用强悍的表现来反击对手,“上一次他们限制我的投篮,迫使我离开我的投篮射程范围,所以这一次我攻得更猛,利用突破造犯规,我已经很久没有一场比赛罚17次球了。”

  这又回到了一个旧话题的讨论上———诺维茨基要最大限度地释放攻击力,必须加强突破!

  打国王仍然如此。半场结束时,小牛65比53领先,但谁也不敢保证小牛胜券在握。于是第三节,诺天王再一次扮演超级英雄,单节独取22分,突破、造犯规,本节最后时刻连拿11分,一举奠定胜局。

  只是这样的一场胜利对诺天王来说却是累并快乐着。客场两连胜,他打了80分钟,接下来,他却还不能像科比、詹姆斯那样休息,因为小牛必须确保第二,力争主场优势。特里的玩笑话“他一个夏天都可以休息”这时候听起来更像是苦中作乐。(注:诺维茨基今夏不打世锦赛)

  只能说,小牛在赛季初患上的“德克依赖症”始终没有消失。这对小牛就像一柄“双刃剑”———既然是当家球星就得承担责任,但季后赛来临,在某一节患上“依赖症”可以,全场就可能招来麻烦。

  时间所剩无几,留给卡莱尔的棘手问题依然多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