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克斯几乎锁定最快进步奖 得此荣耀是喜还是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  117比107击败国王,火箭取得本月第5场胜利。可是主要进攻手阿隆-布鲁克斯却哑了火,11投4中仅拿下10分,在凯文-马丁39分的光坏照耀下,如此数据,无疑显得极度苍白。

  不过,这一战的失意,对布鲁克斯而言,已经算不上什么。就算最后两战一分未得,也难以掩盖小布本赛季取得的进步。美国时间4月12日,NBA官网预测赛季各奖项得主,其中,便把最快进步奖颁给了小布。而不久之后,官网另有专家直言,小布获此殊荣,是必然实现的结果。除此之外,稍早之前,包括ESPN、篮圈世界等知名美国篮球媒体,也都在赛季奖项评选中,将小布选为最快进步奖得主。

  从绝对数据增长值上看,小布的确配得上这份荣耀。对国王之前,小布场均得到19.8分、5.3次助攻和2.7个篮板,三项统计分别比上赛季多出8.6分、2.3次助攻和0.7个篮板,增长率依次达到76.8%、76.7%以及35%。而且在两分球命中率以及三分球命中率上,均比上赛季有所提高,亦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和其他候选者相比,小布另有一个优势,便是火箭的成绩。季初,火箭被所有人看低,却凭借草根阵容屡创奇迹,最终胜率突破五成,稳居西部第九,和季后赛近一步之遥,在马丁加盟之前,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小布自是居功至伟。

  “他(小布)确实成长得很快,”恰逢面对老东家之机,卡尔-兰德里也不忘称赞几句好友,“他打得很稳定,更充分地担起控卫之责,还学会了如何操控比赛。今年,他真的已经变成了一位领袖。”

  不过,在小布眼里,所谓的最快进步奖荣誉,并不是他的终极追求。“我不想以赢得这份荣誉作为目标,”小布态度坚决地表示,“事实上,只要我在联盟一年,我都会要求自己不断进步。这是我在联盟效力的第三年,取得那么大的飞跃,主要是因为自己获得了更多上场时间、扛起了更多责任。但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我都是在不断进步中达到新的高度。因此,这个赛季,我也不会觉得有多特殊。自从我打球以来,这就是我一贯的工作方式。”小布所言,绝非谦虚。以大学生涯为例,2003年刚进俄勒冈大学,首个赛季,小布场均仅得7分、2.7次助攻,可到了第二个赛季,小布立马脱胎换骨,场均得到14.7分、4.6次助攻,让身边的人顿觉惊讶不已。

  从这个角度上说,即使姚明来年回归,马丁仍留守效力,我们依然有理由期待,小布能再接再厉、更进一步。至于最快进步奖的荣誉,说到底,仅仅是对本赛季表现的一种承认,而得到它,未必就是迈上成功的标志。此前,美国有记者甚至提出,如果能够避免,甚至可以拒绝得到最快进步奖,因为,那份荣耀,有时候,更像一份魔咒。

  缘何这么说?回首过去10年的最快进步奖得主,何尝不都是由喜转悲的典型案例?从2001年的麦蒂、2002年的小奥、2003年的G-阿里纳斯再到2007年的蒙塔-埃利斯,哪个不是玻璃人?直到2009年得主格兰杰,似乎也深受魔咒纠缠,本赛季,因伤曾缺席一个月之久。而像2005的鲍比-西蒙斯以及2006年的B-迪奥,得奖后却迅速沉沦,状态不振,更是难以解释的悬疑。现在这一受灾者变成了H-特科格鲁,从魔术来到猛龙,贡献值大步下滑,早已成为千夫所指。

  还有一个数据能说明最快进步奖的“无奈”:从1985-86赛季设立此项一来,先后24人得此殊荣,却有14人从未进入过全明星,比率超过一半。另外,无一名得主职业生涯拿到过总冠军。同时期,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职业生涯总共竟有31座冠军奖杯入账,最佳防守球员职业生涯总冠军数则为24次,最佳新秀为12次,就连最佳第六人,也都获得过8枚戒指。如此看来,小布拿此奖,到底是喜是忧?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