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次助攻他才是真正帅才 姚明回归就是谜底揭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先来看看两名控卫的数据。一个是10分1个篮板4次助攻,一个是14分1个篮板10次助攻,你会选择哪个?

  我相信只要是有点篮球常识的人,都会选择后者。不过,火箭的教练班子却让前者成为了首发,而后者却只能在本赛季一直替补上场。对,你猜的没错,这就是火箭的两名控卫在今天和国王的比赛中打出的数据,10分4助攻的是阿隆-布鲁克斯,而14分10助攻的则是凯尔-洛瑞。

  都说洛瑞是火箭给姚明准备的礼物,但是一个赛季下来,洛瑞能够露脸的时候屈指可数,我们也很难看到这份礼物大概是什么样子。幸好,随着赛季进入最后的阶段,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火箭开始刻意的锻炼阵容,洛瑞自然也就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而今天的10次助攻,更是要大大超越了国王队的老牌控卫乌德里和超级新人埃文斯,更不用说和同队的布鲁克斯相比了。而在比赛中看来,洛瑞比起布鲁克斯来,至少有着下面的几个优势。

  第一,身体。

  这个相信大家看看体型就明白了,洛瑞就是一门典型的小钢炮,也许他在外围的投篮并不是那么有准头,但是他的突破却是联盟所有控卫中都可以排名靠前的。速度,灵活性加上强壮的身体,让洛瑞根本不担心和对方的内线球员在身体上的碰撞,而且,往往还能够由此找到投篮的空间得分。在今天的比赛中,洛瑞多次突破到篮下强行上篮,这样的能力,绝对是布鲁克斯所不具备的。

  而当姚明回来之后,洛瑞无疑能够更有效的帮助姚明杀伤在内线的对手,光从这点看,他就要比布鲁克斯更有价值。

  第二,头脑。

  布鲁克斯和阿里扎,不少人都将他们称为没头脑和不高兴。布鲁克斯就是典型的无脑投篮,反正差不多进了自己的射程了,就出手投篮。这个赛季小布拥有无限开火权,这么干倒也无可厚非。但是怕就怕,已经习惯了这么进攻的小布,在下个赛季进攻核心重新转移到姚明身上的时候,要怎么来进行调整。相对来说,洛瑞的头脑就要冷静,清晰的多。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足以看出,在快攻中,布鲁克斯就是一味依靠自己的速度,然后自己上篮;而洛瑞则会看到已经跑到前面的队友,采取传球或者空中接力的方式来得分。

  布鲁克斯永远只能是一名猛将,而洛瑞才是难得的帅才。

  的确,在仔细的观看了洛瑞的技术特点之后,我们不难发现,他确实是火箭队给姚明准备的一份礼物。而当姚明回归球队和球队完成磨合的时候,也许就是布鲁克斯交出首发大印的时候了。当然,到底情况如何,到现在为止还是一个谜,当姚明回归的时候,就是谜底正式揭开的时候。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