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惨案吓坏科比詹姆斯 三大巨星状态留给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从明尼阿波利斯返回洛杉矶的航班上,科比坐不住了。“我打算上场,”他对菲尔·杰克逊说。

  因膝伤及手指老伤,科比缺席了湖人背靠背与掘金和森林狼的比赛;千里之外,领跑联盟的骑士队放出风声(截至本报截稿前),詹姆斯波什惨案吓坏科比詹姆斯三大巨星状态留给季后赛 或许将缺席剩下的全部常规赛;凯尔特人则刚在北京时间4月11日放了加内特的假,他缺席了绿军击败雄鹿一战。

  巨星们累了,和上赛季相比,科比和詹姆斯今年歇得特别多。大战前的宁静往往预示着空前惨烈的厮杀,他们抓紧常规赛最后的闲暇时光,只为在季后赛打响那一刻强势归来。

  科比貌似已经歇够了,他已主动向“禅师”请战。北京时间4月12日面对西部第八开拓者,湖人24号嗅到了季后赛的味道。

  安全第一>>“龙王惨案”敲响警钟

  在科比主动请战后,“禅师”并没有立即“顺应”其意愿。迎战开拓者前一天的训练中,菲尔·杰克逊出于谨慎并没有让他参加全场的对抗性练习。科比依然对膝盖进行着冰敷,看上去就像是一位典型的伤员。湖人没必要着急,一方面,他们已经锁定西部头名,没人能追上他们;另一方面,即便赢下常规赛剩余比赛,他们也追不上骑士。而最终主场输给开拓者的事实也证明,科比复出没有太多意义。

  同样谨慎小心的自然包括骑士主帅迈克·布朗。

  自从在北京时间4月5日锁定联盟第一之后,他就开始琢磨詹姆斯的轮休方案。当布朗教练在北京时间4月8日现场目睹了博什骨折的惨案后,他立即在第二天把詹姆斯放进了非激活名单。“我是个普通人,”布朗说,“看到波什倒下那一幕……我肯定会有所顾虑。”

  根据本报截稿前所得消息,这一歇,詹姆斯或许就要告别今年的常规赛了。

  北京时间4月10日骑士迎战步行者赛前,布朗教练透露他们并不排除让詹姆斯“常规赛报销”的可能性。“的确有可能,”布朗说,“我和我的工作组讨论过这件事情,也跟他说过。我们会实时跟进,看事情最终会发展成什么样。”

  巧合的是,詹姆斯西装革履坐上骑士替补席同一天,科比也没有出现在湖人的出场名单中。客场打掘金之前,他向菲尔·杰克逊提出休战申请,一来是为了让受伤多时的右手食指得到休养,二来是因为他感到右腿膝盖有些肿痛。在科比要求休息前,湖人队连续3天没有比赛,而波什伤停恰恰发生在湖人做客丹佛前一天。“龙王惨案”为科比敲响警钟,也越发坚定了他选择休战的决心。

  在客场输给掘金后,菲尔·杰克逊说:“(科比的膝伤)已经断断续续困扰了他一个赛季,当球员们打到像他这个年纪时,这种事情是很自然的。我觉得伤情没有超出所能控制的范围,但同时我们也希望他现在能尽可能地保持健康。”随后有人追问第二天打森林狼时科比能否上场,得到的回答是:“我觉得不会,但我会让他自己来做决定,他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那天晚上,科比在看完比赛后试图从更衣室边门“开溜”,不料被一位记者逮个正着。当被问及具体伤情时,科比显得格外谨慎。“你为什么问我伤病的问题?”他先是反问一句,然后简单解释了自己的伤情,“我在跳投时无法达到正常的起跳高度。”

  一天之后,人们在场上没有看到科比的身影。

  蓄势待发>>把最好的留给季后赛

  如果说科比和詹姆斯休战的客观原因是球队战绩出色,允许他们得到充足休息时间的话,凯尔特人如今让加内特休战,则全然没有战绩优势上的保证。绿军目前凭借50胜30负仅列东部第四,如果最终保持这一排名,他们很可能将在第二轮遭遇骑士———没人愿意这么早就跟联盟第一遭遇。

  但在北京时间4月11日客场与雄鹿一战中,绿军主帅里弗斯还是下令让加内特休息。里弗斯表示,加内特没什么问题,但是在前一天输给奇才的比赛中,他看上去有些行动迟缓。12投3中、8分、4个篮板,加内特显然不在状态。“我觉得他当时看上去很疲惫,”里弗斯说,“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他,但是只有在身体健康时,他才能率领我们前进,所以现在我们让他休息。就是这样。”据了解,加内特在最初得知自己被“禁赛”时有些不爽,但他最终欣然接受。加内特明白,把最好的留给季后赛才是重中之重。

  把最好的留给季后赛,也是科比与詹姆斯高挂免战牌的根本原因。本赛季,科比跟詹姆斯都已不是头一回休战。2月中旬,科比为养手伤缺席了湖人队5场比赛;3月6日和8日,詹姆斯因为脚踝伤势休战两场。加上常规赛收官阶段的缺阵,科比本赛季已经缺席7场球,詹姆斯则休息了4场。2008-09赛季,科比打满了82场常规赛,而詹姆斯则只是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作壁上观,当时骑士刚刚锁定联盟第一。和上赛季相比,两人的休战场次都有了大幅增长。

  菲尔·杰克逊表示,膝盖伤势长期困扰着科比,也确实影响了他投篮时的起跳高度。本赛季,科比的投篮命中率由上赛季的46.7%降至45.8%,三分球命中率由上赛季的35.1%降至32.5%,罚球命中率由上赛季的85.6%降至81.4%。接二连三的伤病在漫长的赛季中摧残着科比,影响着科比的状态。“禅师”自然不想让科比继续硬撑下去,因为在他看来,科比的很多投篮都是勉强完成,并非其真实水平。

  庆幸的是,科比现在似乎已经歇够。当湖人队从明尼阿波利斯返回洛杉矶时,他在飞机上找到菲尔·杰克逊,希望“禅师”能派他出战与开拓者的比赛。杰克逊出于谨慎没让科比立刻参加合练,但他同时也尊重科比的意愿,表示不会对科比的上场时间进行限制。跟开拓者一战充满了季后赛的气息,飞侠两罚不中葬送比赛的结果让人失望,但以这种苦战为季后赛找节奏也未尝不可。

  科比已经嗅到了季后赛的味道,那么詹姆斯和加内特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战士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