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一分钟逆转教会火箭 三分球其实是这么玩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火箭客场挑战太阳,整个前三节,双方都打得难解难分,不过太阳队凭借最后时刻在三分线外的神奇发挥最终以116-106击败了火箭。全场比赛,太阳队三分球21投10中,火箭队三分球22投12中,但最终还是太阳队笑到了最后。太阳队用一场比赛的时间教给火箭:三分球是这么玩的:

  第四节还剩3分23秒,斯科拉在内线持球进攻,他用自己的梦幻脚步造成了弗莱的犯规,并且将两次罚球全部送入了篮筐。此时,火箭队已经以102-100领先太阳,很多球迷都认为,这场比赛恐怕要用一个压哨绝杀来决定比赛的胜利了。不过比赛总是如此具有戏剧性,就当两队杀得不可开交之时,比赛的风头却突然发生了转变,纳什在外线运球突然急停跳投三分,皮球向一支冷箭一般射穿了火箭的心脏,纳什的这粒三分让太阳队顺利将比分反超。

  被纳什在自己的面前扔进了关键的三分,布鲁克斯有点火儿了,他一个人快速运球发动反击,直接冲进了太阳队的禁区,此时太阳队的两个大个子都冲过来对他进行包夹,布鲁克斯空中闪躲腾挪,用一个漂亮的拉杆躲开盖帽出手上篮,可惜的是,皮球砸到篮板之后在篮圈上涮了一圈又滚了出来,太阳队的主场篮筐似乎开始帮助他们看家了。

  纳什的三分球令太阳队士气大涨,随后的一次进攻,纳什在弧顶处突破,他急停之后将球分给右侧45度埋伏的弗莱,弗莱接球直接出手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太阳队反超了4分,火箭只得请求暂停。

  主教练阿德尔曼在场边的大喊似乎并没有让布鲁克斯冷静下来,暂停过后,他又一次运球杀进了太阳队的内线。这一次,希尔直接把他手下的皮球断了下来,太阳队迅速发动快攻,纳什第一时间将球分给了理查德森,后者接球直接出手三分命中。火箭队想要在外线还以颜色,布鲁克斯快攻当中将球交给了底线无人防守的杰弗里斯,可他的空位三分却没能投中。斯塔德迈尔拿下篮板之后,太阳再次发动反击,纳什又一次把球传了弗莱,弗莱用如出一辙的三分给了火箭队致命一击。这连续的4个三分投中之后,火箭已经以102-112落后了10分,此时时间仅仅剩下1分20秒,火箭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火箭队在外线的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全场比赛三分22投12中,命中率54%。布鲁克斯三分球9投6中,巴丁格三分球3中3,阿里扎在外线也是4投3中。火箭在上半场甚至用近乎神奇的三分球将太阳队投傻了,可太阳队的三分却来得更加集中,也更加关键,正应了那句老话:“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太阳队在最后时刻的这连续4记三分球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而这四记三分球,也就不过一分钟的功夫。

  三分球一投就连成串儿,这其实就是太阳队最可怕的地方,他们一旦在比赛中找到手感,就会投中三分球。纳什、弗莱、希尔、理查德森、巴博萨,每个人都具备着非常出色的三分球能力,一旦让太阳队投顺了,任凭什么样的防守也很难遏制他们疾风暴雨般的进攻。

  在赢下了火箭队之后,太阳队以51胜28负的成绩暂居西部第五,距离排在西部第四的爵士队仅有半个胜场的差距,如果后面的3场比赛能够打好,太阳队仍然有希望杀入西部前四,太阳队仍然有机会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至关生死的季后赛,相信谁也不愿意和如此疯狂的太阳队碰面。(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