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伦斯:我感觉就像个皇帝 想用魔术师的手法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打步行者,泰伦斯·威廉姆斯再次送出15分8篮板7助攻。这个篮网的新秀前天刚在家门口得到了27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带领篮网两个加时赛击败公牛,成为篮网9年前继肯扬·马丁后又一个拿到三双的新秀,那一晚,当泰伦斯张开着双臂跑回更衣室时,一路上人们都在叫着他的名字,泰伦斯说:“我感觉就像个皇帝!”

  记者:请谈谈你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三双吧。

  泰伦斯:回到场边,一个球迷告诉我只需再拿一次助攻就可以三双了,当时我睁大眼睛就在想,‘他们怎么知道的’。然后我告诉我的队友们,再给我一 次助攻就可以了,不管你从哪里出手,哪怕是中场只要能命中就行,后来,我给了布鲁克一个长传,他扣了进去。这真的对我意味着很多。

  记者:意义?什么意义?

  泰伦斯:之前我在大学的时候(路易斯维尔),我得到了两次三双,那是我们学校历史上第三和第四次三双,然后我经常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和“三双”这 个字眼出现在学校的历史上,我觉得非常自豪。我不说我的大学将我的1号球衣退役,但起码在之后的5年里,没有人穿1号,这就是对我的纪念。

  记者:三双是证明一个运动员全面的数据,你怎么看呢?

  泰伦斯:我觉得三双最能证明的是你的无私,因为在球场上最能体现你无私的就是助攻,而得分和篮板球只是你本身的工作,如果我得到30分9个篮 板,但只有一次助攻,人们只会说:“吆,这个家伙干的不错。”但如果我得到30分9个篮板9次助攻,虽然没有达到三双,但也会有很多人说你很牛,而牛的地方就是你多的那8次助攻。

  记者:你选秀时候的模板是勒布朗·詹姆斯泰伦斯:我感觉就像个皇帝想用魔术师的手法传球 ,但你的偶像是迈克尔·乔丹,究竟是谁对你的影响更大呢?

  泰伦斯:我还读高中的时候,我叔叔给了很多录像带,里面都是湖人的老比赛,但我看了魔术师约翰逊的传球之后,我就坚定了自己要传球的想法,我有时甚至在想魔术师如果在场上的话这个球会怎么传,就是这样。

  记者:你大学时连续三次登上过SI封面,但据说本赛季曾经好几次篮网想把你送到发展联盟去……

  泰伦斯:谁说的?我知道那是哪段时间,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盼头,我想来到NBA就是能将我在大学打球的那一套带过来就可以了,但有一段我的投篮怎么都投不进。我重新对自己定位之后决定改变我的打球方式,多突破等等,但是我发现我能做的却有限。现在慢慢好了,去防守、去抢篮板、去传球,做 好一切基本的工作,而不是老想着去得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