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惜负却收获未来全明星 小布再创造队史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  客场输掉了本有希望赢下的比赛,本赛季被菲尼克斯太阳横扫,火箭不免有些郁闷。但作为一支没有轮换阵容里没有全明星背景球员的球队,火箭能够将胜率保持在50%以上,的确是个了不起的成绩。因此,他们中的不少人也免不了会被扣上“未来全明星”的帽子,比如阿隆-布鲁克斯。

  本赛季,布鲁克斯已经数次被记录到了火箭队史上,比如连续39场投进三分球,比如单赛季投进三分球已经超过他的“前任”、原纪录拥有者阿尔斯通。而在客场对阵菲尼克斯太阳的这场比赛,布鲁克斯在第一节再度创造了纪录:此前已经进账199个三分球的他单节扔进了4记远投(全场比赛9投6中,两分球反倒只有9投1中),成了火箭队史上首位一个赛季投进三分球数超过200,助攻数超过400的球员。如果再考虑到他的篮板数也已经超过了200个,这个纪录无疑将更加难以被打破。

  看起来很不起眼?要知道算上“小黑豆”,联盟迄今为止只有6个人完成了这一成绩。另外5人为前尼克斯后卫约翰-斯塔克斯(1994-95赛季)、前老鹰后卫穆齐-布雷洛克(1995-96和1996-97赛季)、前热火后卫蒂姆-哈达威(1996-97赛季)、前凯尔特人前锋安托万-沃克(2000-01和2001-02赛季)以及现奇才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2004-05和2006-07赛季)。要知道,这5个都是入选过全明星赛的球员,其所在球队当时的成绩也排在联盟前列。能够与他们相提并论,布鲁克斯的“未来全明星”称号绝非夸大。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布鲁克斯的这个纪录并非有利无害。联盟里远投精准的控卫绝不止“小黑豆”一人,他今天的对手史蒂夫-纳什就是个命中率超高的1号位,但他并没有取得这样的技术统计。本赛季迄今为止,纳什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数还不到300次,比布鲁克斯少了200多次——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小黑豆”出手次数多是很正常的;但作为控卫,这样的远投次数无疑是太多了。“。只要他想,大多数情况下都能把球扔进篮筐。但有时候他会让自己陷入困境。他是球队的掌控者,他需要做得更好。他需要清楚什么时候可以自己投篮,什么时候需要控制节奏,将球运转起来。有时他会陷入一打四的局面,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这样评价0号。而布鲁克斯也同意这一点,他说自己除了保持高速度,其他一切都需要改进。

  如果你仔细看这份“200三分+400助攻”的榜单,也许会发现这样一点:前几位全明星级别球员都属于“怪才”一类,他们的天赋和数据毋庸置疑,但却或多或少有着明显的缺陷,而这也是阻碍他们取得更大成就的原因。多投篮和多助攻本就是两个相互有些矛盾的选择,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而言,球过多停留在这样球员的手中,无疑是个巨大的风险。如果火箭下赛季还想冲击奥布莱恩杯,如果让“小黑豆”在一个成熟体系里发挥作用,而不是我掌控球我做主,是阿德尔曼必须解决的一个难题。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