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两度怒扣威震全场 他让老米勒感受青春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篮网历经2个加时赛,以127-116力克公牛。易建联全场出战40分钟,13投6中拿下15分12篮板2助攻2抢断3封盖,从个人角度来看,阿联本场比赛的进攻效率还是不错的。

  本场比赛,阿联与布鲁克-洛佩斯这对新生代双塔组合遇上了公牛的新生代内线双人组——乔金-诺阿与塔基-吉布森。从年龄上看,阿联与诺阿都是三年级生,而洛佩斯是二年级生,吉布森则是菜鸟;这次“青春对决”也颇有代表意义:同样是年轻内线,选秀顺位更高的篮网双塔是否能击败公牛的两位内线呢?

  从场上表现来看,起码在本场比赛,阿联与洛佩斯的成绩是要胜过公牛二少的。洛佩斯自不必说,单看阿联,他在这次对决中,也一扫上次交锋的颓势(9投3中,得到7分8篮板,而吉布森则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13篮板),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首节比赛,阿联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在首节比赛,篮网主要战术反击抢投和内线坐打,所以最出风头的反而是洛佩斯与库特尼-李,以及贾维斯-海耶斯。阿联首节出战10分25秒,但是只有1次出手,只有3篮板进账。

  然而,公牛的特点是篮板凶猛——场均能抢到44.39个篮板,位居联盟第一,虽然他们场均也要让对手抢到42.76个篮板,但是这个问题在篮网面前却不是问题——因为篮网场均只能抢到39.26个篮板,完全无法威胁公牛。在对手篮板扎实的情况下打防守抢投无异于找死,所以,尽管洛佩斯在公牛阵中如虎入羊群,但由于李与海耶斯合计只有9投1中,所以篮网首节在比分上依然落后。

  这个问题在第二节前半段依然没有改观,因为顶替阿联出场的约什-布恩并没有改变球队进攻方式的能力。直到阿联在第二节还有6分33秒重新上场时,篮网的进攻才有了起色。他先是抓下李投丢的三分球,然后强起扣篮得手,2分钟后,阿联又在右侧底线接到泰伦斯-威廉姆斯的分球,飙进18英尺的跳投;紧接着,阿联又连续送出封盖吉布森,抢断德里克-罗斯,制造洛尔-邓犯规的连贯精彩表演,并依靠罚球将自己上半场的得分提升到6分。

  而阿联的表演远未结束:第三节他先是连收两个防守篮板,然后封盖了罗斯的上篮,紧跟着又抢断了罗斯反击中的传球,并迅速从底线飞奔到公牛的篮下,接德文-哈里斯的传球,抗住防守球员后转身在篮下反向勾手取下2分。

  阿联在前三节多次利用篮下偷袭或者强起取分,而在第四节,公牛逐步将诺阿与吉布森淡出轮转,而让布拉德-米勒更多的担负起攻防责任。对于阿联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坏消息,由于比赛的过程十分漫长,所有人的体能都会受到困扰,而米勒本身的脚步就很慢,在这种情况下,阿联如果能多打一些外线投射,那么不仅对自己的体能是一种关照,而且由于米勒的移动问题,这样攻击也不会遭人诟病。事实也是如此,阿联在第四节连续4次外线出手,命中其中2个,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96-86)。

  进入加时赛后,由于阿联的犯规数已经很成问题,奇奇-范德维奇开始频繁将他与克里斯-亨弗里斯互换——防守时,让亨弗里斯上场,进攻端,让阿联上场。这样的安排也收到了效果,阿联最终只吃到5次犯规,在2次加时赛的情况下也没有被罚出场,并送出2次助攻,还完成了一次扣篮;而篮网也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无论是篮网对阿联的使用,还是阿联自己的发挥都堪称一次成功的范本。篮网没有持续主打阿联这一点,阿联自己没有盲目出手(全队出手第5多的人),更好的使用策略,更多的easyball,这令阿联本场比赛的大两双显得效率十足。如果阿联和篮网能继续这样打下去,那么这样的“双赢”局面无疑会来的更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