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两双成就全新里程碑 1数据1000+身前只剩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阿联两双成就全新里程碑1数据1000+身前只剩姚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芝加哥公牛。最终,经过双加时,篮网以127-116击败公牛,拿下本赛季的第12场胜利。易建联出战40分钟,13投6中,拿下15分、12个篮板、3次封盖,并成为NBA史上第二位在个人NBA职业生涯中篮板总数达到1000个的中国球员。

  本场比赛之前,阿联在近3年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共出战175场比赛,篮板总数已经达到998个,距离“篮板1000大关”仅一步之遥。

  比赛开始之后,阿联在进攻端机会不多,不过在防守端非常卖力。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10分38秒,科克-辛里奇3分球偏出,阿联顺势抢到篮板,这是他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999个篮板。此后,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33秒,塔基-吉布森补篮不进,阿联再度抓下篮板,终于达到“篮板1000大关”。

  此前,在5位先后在NBA打拼的中国球员之中,只有休斯顿火箭的姚明一人达到过这一高度。

  作为“中国NBA球员第一人”,王治郅在5年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共出战137场,篮板总数为231个;作为第二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巴特尔在3年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共出战46场,篮板总数为114个;然后就要轮到姚明了,这位NBA史上最成功的中国球员在7年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共出场481场,篮板总数为4467个;最后,是在NBA短暂停留过的孙悦,在1年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共出战10场,没有篮板。

  综上所述,阿联今天用篮板1000+的表现证明,他绝对是姚明之后NBA最成功的中国球员。要知道,当阿联在第三节比赛中连续冲抢篮板得手之后,就连IZOD中心的现场解说员都十分激动地大喊:易,干得漂亮!大前锋就该这样拼抢篮板!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阿联曾表示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将选择回国休养,然后备战今夏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而在姚明因伤无法出战的不利情况下,阿联这个赛季在NBA建造的一座座个人里程碑,无疑都在给处于危难之中的中国男篮增添底气。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