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续约后两场打铁34次! 做不到1点别提追赶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6:38  新浪体育
科比续约后两场打铁34次!做不到1点别提追赶乔丹

8400万先生状态平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洛杉矶湖人主场遭遇耻辱一败,81-100惨败给宿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努-吉诺比利无人可挡砍下32分,蒂姆-邓肯24分11个篮板。湖人方面只有两人得分上双,保罗-加索尔的32分7篮板6助攻打了水漂,科比-布莱恩特则是连续两场状态平平,得到22分。

  同湖人完成3年8400万美元的续约后,科比打了两场比赛,前一场虽然湖人赢了爵士,但科比本人状态平平,23投只5中。今天对阵宿敌马刺,飞侠依然没有找回感觉,全场比赛他24投只命中8球,再度手感冰凉,而球队更是在家门口遭遇了一场耻辱性的惨败。

  续约后的两场比赛中,科比共计出手47次,但只命中了13球,命中率是糟糕的27.6%,两场球就“打铁”34次之多!23和24次出手,显示了科比超乎寻常的进攻欲望,但这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续约后,科比急于用飚分表现来证明,但结果却是事与愿违,篮球场上就是这样,有时候你越迫切的想要得分,就越投不进球。

  惨败给马刺19分,湖人全队除了保罗-加索尔之外,人人都要为失利负责,科比也不例外。明明自己手感不佳,但依然执拗的单干,破坏了球队的进攻平衡。科比的斗志毋庸置疑,大比分落后时他没有放弃,第四节也确实带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大部分时间里,飞侠都表现的相当无奈,显然现在的他远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

  湖人需要调整,科比也需要调整,他太想打出一场典型的“科比式比赛”了。任何人,在拿到一份联盟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合同时,心里都难免产生变化,科比的迫切心理可以理解。但毕竟现在对湖人来说已属非常时期,最近这段时间里全队的低迷让人担心,距离季后赛只有半个月,科比更需要做的不是用高分为自己的续约点缀,而是尽快帮助队友们找回感觉,

  当然,决不能因为这两场比赛,就去否定科比的能力,那无疑是愚蠢的。确实有人质疑湖人花8400万留住科比是否值得,但同样的机会如果摆在其他球队面前,相信没人愿意错过。14年的NBA生涯,科比的个人能力早已得到过证明,可对于他带领球队的能力,依然存在太多质疑声,而这正是他跟迈克尔-乔丹真正差距所在。他到底是不是一个伟大的领袖?这个命题可以在本赛季得到答案,就看科比接下来能否带领湖人走出低迷重回总冠军领奖台。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