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5分钟惊悚1人导演 季后赛才是他上演奇迹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达拉斯小牛今天坐阵主场迎来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挑战,小牛队虽然前三节处于被动,但第四节一度凭借基德的出色发挥将双方分差缩小到4分,但由于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小牛最终还是痛失机会,以116-121输给了雷霆。基德本场比赛15投10中,三分球6投3中,拿下了24分4个篮板6次助攻,险些帮助球队导演大翻盘的好戏。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雷霆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要吃掉小牛的势头,杰夫-格林外线跳投命中,梅诺也连续两次跳投得分。双方分差很快拉大到了15分。小牛队此时只得提前将主力换了回来。正当美航中心所有球迷都认为小牛翻盘无望的时候,基德的爆发开始点燃了主场的热情。

  第四节还剩6分26秒,基德把球调给了诺维茨基,诺天王稳健地跳投命中。小牛立刻换了一个全场紧逼,基德仅仅贴住哈登,一把将他手中的皮球盗走,他将球拨到了纳胡拉的手中,后者轻松上篮得手。随后,镜头就像重演了一遍一样,哈登想要运球晃过基德,可老基德看准机会又一次把球拍了下来,这一次,他直接上篮得分。雷霆此时只得请求暂停,双方分差缩小到了13分。

  攻防转换之后,杜兰特跳投不中,基德抢下篮板发动快攻,他将球迅速交给诺维茨基,诺天王突破篮下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巴里亚跳投命中之后,基德快攻当中助攻纳胡拉外线命中三分,小牛很快将分差缩小到只有8分。随后的比赛,基德稳稳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双方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4分。只可惜纳胡拉关键时刻出现了传球失误,小牛队错过了翻盘良机,最终遭遇了失利。尽管小牛最终输了球,可老将基德的表现仍然让人眼前一亮,他制造的这5分钟惊悚也险些让雷霆进军季后赛的步伐再度停顿。

  本赛季截至到现在,基德场均可以得到10.1分5.5个篮板9.1次助攻,这和他上赛季的场均9分6.2个篮板9.7次助攻的数据相比不降反升,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基德本赛季在进攻效率上提高了的还能多,特别是他的三分球,基德场均能够投中2.2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2.1%。要知道,基德如今已经37岁的高龄了,可他在场上却总是能够表现出27岁的能量。

  在小牛队经过了人员大调整之后,基德凭借自己的组织能力将这支焕然一新的小牛队捏合成型,他已经在比赛中多次上演了单骑救主的好戏。看看基德本赛季为小牛队打出的精彩比赛:11月16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他拿下了9分10个篮板17次助攻,帮助球队击败了对手;1月18日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基德拿下了13分4个篮板17次助攻;2月17日击败太阳的比赛,基德拿下了18分7个篮板10次助攻7次抢断;2月26日对阵老鹰的比赛,他在自己生日那天砍下了19分16个篮板17次助攻。只要小牛陷入困境当中时,基德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现在,小牛的目标已经锁定了总冠军,只要有基德坐阵后场,他们争冠的希望就永远不会破灭。(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基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