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未来姚明不愿轻易断言 阿帅:现在说明年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圣安东尼奥报道

  火箭主场打奇才前,姚明歪歪斜斜地坐在衣柜前,悠闲地跟越来越少的中国记者聊天。《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也溜达到姚明身边。他听不懂中文,连蒙带猜,在众人言语交错中找个空当,插进话来:“姚,我能问你个问题吗,这个赛季火箭换来了马丁,像布鲁克斯这样的年轻人也在成长,你觉得等你回来之后,这支火箭队有实力冲击总冠军吗?”

  姚明愣了一下,嘿嘿乐了。他没想过这问题,火箭队的球员也都不会去想这个问题。他抿上嘴,琢磨了一会儿,回答说:“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你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现在的目标是如何回到曾经的状态,是先学习跑步,至于其他的,还是等我能打球了再说吧。”他无法为火箭的未来断言什么,他甚至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那未来的一部分。

  火箭也不知道姚明的未来会是怎样,更没有为下个赛季磨合阵容的意思。球队来到圣安东尼奥,主教练阿德尔曼靠在AT&T中心窄小的通道墙壁上,也提到了姚明的名字:“别人都说我们要为明年开始比赛,不是这样,我们没想这么远,我们依旧在为今年考虑,为今年比赛。谁也无法保证姚什么时候能回来,能否保持百分之百健康,又得花多久的时间让他重新找回以往的状态,与其去琢磨我们掌握不了的问题,不如去为今年好好打球。我们的更衣室里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需要学会如何为自己努力比赛。”

  觉得火箭在为下个赛季磨合的,都是一厢情愿地自己琢磨,阿德尔曼不是这么想,也没跟手下的年轻人那样说。阿德尔曼希望他们能利用好这最后的8场比赛,为自己而战。

  老帅说:“我们不停地告诉他们,你不能让机会从手上轻易溜走,你也不愿意成为一个轻易放弃比赛的人,更不想让你的球队变得轻易放弃。看起来,似乎这个赛季已经没什么值得为之努力的了,可事实上不是那样,年轻人们必须意识到一个赛季有82场比赛,无论如何,你得完成自己的工作。我一直告诉他们,不要成为问题的一部分,你应该成为答案。至少珍惜你自己的劳动成果。”

  再过半个月,火箭的赛季即将结束,阿德尔曼希望他的球队能昂着脑袋,骄傲地走进夏天,而不是满心的沮丧和后悔。老帅接着说:“这个赛季我们遭遇了很多问题,击败了很多看起来很难击败的对手,也保持着百分之五十的胜率。我们必须坚持下去,这最后十场比赛,将决定着我们为整个赛季画上怎样的休止符。也将决定这赛季在我们的回忆里,是什么样子。我们已经努力了好几个月,难道就让这半个月轻易溜走吗?”

  火箭依旧在考察阵容里的每一个球员,谁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谁还在继续成长,谁在遇到困境时会坚持不放弃,他们得出的结论将决定这些年轻人的命运。没人能保证下个赛季自己还穿着火箭的球衣,却能用努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其实,这是年轻球员最好的机会。现在的火箭没有选择,只能把时间,把机会交给他们,他们的首发阵容里,阿里扎已经打了5年NBA,可他刚刚25岁,还在寻找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个台阶。更不用说新秀巴丁格和泰勒了,伤病逼着阿德尔曼给他们足够的上场时间。老帅笑呵呵地说:“我现在没有选择,他们每一个人都会得到机会,可能不能抓住,利用好这些机会,就看他们自己了。我已经告诉他们了,之前你们在板凳上坐过很长时间,现在到球场上把你的本事展现出来。我们等着看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