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超级数据填17分大坑 四大对手都已被他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迈阿密热火对阵多伦多猛龙,最多时曾落后17分,但是德维恩在第四节率领球队打出了一波30比17的攻势,最终以97比94击败对手,豪取五连胜。韦德出战43分钟,18投11中得到32分7篮板6助攻5抢断3盖帽的超级数据。

  第三节还剩5分32秒的身后,何塞-卡尔德隆三分命中,猛龙以71比55领先。还记得韦德赛季初送给新泽西篮网的三分绝杀之后,大喊“It is in my house!”(这是我的地盘!)吗?韦德显然不愿意猛龙从自己的主场拿走一场胜利,在接下来的一节半里,韦德彻底从攻防两端接管了比赛。盖帽,突破造犯规,打2+1,抢断,突破上反篮,三分球,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比分追回。

  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了最后四分钟。猛龙几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韦德身上,而韦德也没有选择勉强出手,连续三次助攻乌杜尼斯-哈斯勒姆跳投得手,而在最后1.4秒,猛龙落后三分,韦德直接抢断安托万-莱特,给比赛划上了句号。凭借这一场胜利,热火牢牢把持住了东区第六的位置。看样子,昨天和网球天王罗迪克的H-O-R-S-E比赛丝毫没有影响韦德在赛场上的状态。

  而这场比赛也是热火连续第五场胜利,这一波五连胜的意义之重大,看看对手就知道了:3月21日,胜夏洛特山猫;3月26日,胜芝加哥公牛;3月27日,胜密尔沃基雄鹿;3月29日,胜多伦多猛龙。在五连胜的对手里,除了篮网之外,其他的四支队伍都是热火争夺季后赛排名的直接竞争对手。在这五场比赛中,韦德场均23分6篮板8.8助攻2.4抢断2.4盖帽,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无可挑剔。

  虽然热火球队实力在NBA中仅仅处于中游的水准,但是韦德总是遇强则强。在五连胜之前,热火加时惜败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韦德全场砍下36分10篮板7助攻,让奥兰多人吓出了一身冷汗,纷纷祈祷不要在季后赛首轮碰到热火。无论是在对阵克里夫兰骑士,波士顿凯尔特人亦或是亚特兰大老鹰的时候,韦德总是能让对手叫苦不迭。

  而赛程对热火来说也是非常有利,在热火剩下来的8场比赛中,胜率最高的是印第安纳步行者,也只有36.5%,其中不乏新泽西篮网,明尼苏达森林狼和纽约尼克斯这种鱼腩球队。冲击东部第五,然后在季后赛中面对在去年曾激战7场的老鹰,对热火来说似乎是信手拈来。而热火全队在季后赛来临之际找到状态,对东区前几名的球队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对热火的对手来说,只要韦德还站在场上,不管手握多大的领先优势,直到终场哨响的一刻,都不敢有丝毫懈怠。而对热火来说,这一波五连胜,宣告他们正式进入了季后赛模式。(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