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让百分百变成一半一半 姚明火箭面临艰难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时间仅仅过去了一年,但是好多事情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一年之前,火箭还在满怀希望的等待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复出,但是如今,麦蒂已经穿上了纽约尼克斯的3号球员,替其他球队卖命了;在一年之前,姚明还在率领着球队向着季后赛高歌猛进,没有人怀疑姚明能够在2011年合同到期之后,火箭将用一份顶薪合同留下他。而一年之后,姚明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被赶出了季后赛争夺的行列,而当有人问起姚明是否会和火箭续约的时候,姚明笑着说:“一半一半吧。”

  有一句话说的没错,NBA不仅仅是篮球赛,NBA更是一桩生意。而球员和他们所带来的利益,就是这些NBA的商人们需要衡量的东西。

  对于姚明来说,他的选择是一个二选一,但是要做出正确的回答,却并不容易。第一,是为了能够拿到一个总冠军,自降身价加盟一支强队,在自己职业生涯剩下的几年当打之年中实现自己的梦想;第二,就是以顶薪和一支球队签约,继续当球队的老大,内线的霸主,至于总冠军,就先不靠谱了。当然,和火箭续约将能够得到最大的合同,也是最好的选择。

  考虑到姚明的年龄才30岁,还有几年作为职业球员的巅峰期,因此,让他现在就自降身价加盟一支球队的可能性不大。而对于姚明来说,他还有一年的时间来考虑自己的选择,而在这一年时间里,姚明自身的身体情况将会起到决定性的因素。如果姚明和骑士队的伊尔戈斯卡斯一样,在进行了手术之后不仅仅重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而且还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姚明在2011年的夏天将成为热门的自由球员之一,火箭也会为了这样一名超级内线而赌上几年的时间。但是如果下赛季姚明还是伤病缠身,小伤不断的话,火箭当然也不会将他视作球队的非卖品,当年一手打造的姚麦组合,既然麦蒂已经被交易走,如果姚明的身体恢复情况无法达到火箭的预期,那么,在2011年的夏天火箭肯定会压低姚明的身价,甚至在下赛季就提前将姚明交易出去。

  而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的选择则要复杂很多。如果姚明下赛季状态出色,火箭将面临两个选择,第一是在赛季结束之后用顶薪和姚明续约,然后继续围绕着姚明打造球队阵容;第二是乘着姚明状态出色的时候将他作为交易筹码,以便换取更大的利益。而如果姚明下赛季状态恢复不了,火箭又将面临三个选择,第一是赛季结束之后不和姚明续约,让姚明成为自由球员,并在201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用腾出来的工资空间去签其他的大牌球员,第二是在赛季结束之后用一个较低的价格和姚明签约,第三则是在赛季中期就将姚明交易出去,和如今麦蒂的结果一样。

  既然作为一名商人,火箭老板要衡量姚明价值的时候,要考虑的东西自然不仅仅是篮球比赛本身。就算姚明无法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那么亚历山大也要考虑一下,为姚明付出的薪水加上一个总冠军,是否能够和姚明给火箭,乃至休斯顿地区带来的效益所相比。而一旦姚明能够帮助火箭拿到总冠军,这笔账,相信谁都会算,一个拿到总冠军的姚明,是任何其他球员所无法代替的。

  世上没有不散的筵席,从当年的斯蒂夫-弗朗西斯,卡蒂诺-莫布里;到如今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姚明在NBA已经体验了太多的悲欢离合。而这一次,当潜在的目标变成了自己的时候,相信姚明心中早就有了一个完全的想法。只是,这种想法,以姚明的精明是绝对不可能被记者套出来的。一半一半,对于姚明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也许,只有等时机到来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明白真相。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