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邓肯新泽西约战洛佩斯 易建联老中青一把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新泽西篮网(9胜64负)明天将回到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45胜28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手。

  篮网目前尚余9场比赛,只要再赢一场,他们就能避免成为史上战绩最差的球队(并列)。不过赛程安排对篮网不利,至少近期连战马刺、太阳和黄蜂,他们就很难讨到便宜。篮网赛季至今对阵西南组球队全部输球,战绩是可怜的0胜8负。双方上次交手,马刺以12分优势轻松获胜。

  阿拉莫军团最近的状态不错,3月至11胜4负。考虑到这段时间马刺赛程艰险,托尼-帕克仍处在养伤期,这已是相当体面的成绩。他们可能以西区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湖人球迷恐怕要担心了,完整状态下的马刺足以令任何对手感到畏惧。

  阵容方面,马努-吉诺比利完全找到了受伤前,最近6场的场均得分达到惊人的27.3分。上次击杀篮网,马刺后卫就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数据方面也支持马努的高效——根据ESPN的统计,阿根廷“妖刀”的赛季效率值高居得分后卫第3,仅次于两大巨星德维恩-韦德和科比-布莱恩特。

  对于篮网来说,后场防守如何安置会很头疼。帕克仍在养伤期,但顶缺的乔治-希尔表现也很出色,二三月的场均得分维持在15分左右。希尔的状况有点像生涯早期的德文-哈里斯,体能劲爆防守一流,在众多老将呵护下茁壮成长。不同的是他的三分命中率还很高,最近一个月更是达到惊人的将近5成。

  易建联这个位置上,马刺并没有真正主打的球员。蒂姆-邓肯只是挂牌大前锋,实际上干的都是五号位的活儿。安东尼奥-麦克戴斯、马特-邦纳,以及德胡安-布莱尔,这“老中青”三代大前锋风格各异,格雷格-波波维奇会视情况不同委派他们上阵。邓肯和布鲁克-洛佩斯的对话也很值得一看,他俩都属于基本功扎实的传统内线。上次交手洛佩斯即攻下28分11个篮板,姑且看看这回的表现如何。

  双方预计首发:

  篮网:哈里斯,库特尼-李,贾维斯-海耶斯,易建联,洛佩斯

  马刺:希尔,吉诺比利,理查德-杰弗森,麦克戴斯,邓肯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