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质疑篮网双塔兼容性 阿联将被重磅新援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9: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根据《纽瓦克星报》消息,仅仅在不久之前,外界还在讨论新泽西篮网的两位七尺长人能否共存,毕竟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身高臂长且内外兼修,有理由成为其他球队的对位难题。

  对阵底特律活塞,两人合计33投26中,攻下68分,算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们的组合就像拉里-伯德与凯文-麦克海尔,或者蒂姆-邓肯与大卫-罗宾逊一样高效。当然,或者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仅仅是偶然事件。比如对阵芝加哥公牛,他们又合计20投5中,篮网也以17分劣势输掉比赛。易建联和洛佩斯本赛季已经先发配对40场,一并爆发的场次屈指可数。

  篮网总裁罗德-索恩是这样说的:“最终决定明年是否继续坚持培养‘易洛组合’的,还是休季期的引援状况。就我个人而言,评估这对组合他们在防守端的兼容性是最重要的。之前对阵国王,易的防守就很棒,一如他整个赛季所做的那样——活跃于弱侧,为团队防守付出了巨大努力。”

  问题在于,阿联的防守本能有限,经常被普通水准的大前锋打爆。新秀塔基-吉布森昨天上场27分钟,就得到22分13个篮板。这种情况让人怀疑,易真的配得上首发位置吗?

  易建联和洛佩斯搭档,在某些场次能给对手制造困难,易建联场均12分7篮板的数据也还算过得去。但问题是,饱受伤病所困的易如果连稳定出勤都保障不了,又奢谈什么双塔配对?

  “这点不用担心,”索恩表示球队夏天会继续增强内线厚度,“10年选秀公认Top5的球员有两个是内线。自由球员市场我们也会积极活动,签下一两名大个球员也是可能的。”

  不少教练认为,以洛佩斯的天赋,不该和一名外线型大前锋搭档。最适合在他身边首发的,应该是苦力型的四号位——能够充当洛佩斯的肉盾,分担篮板压力,为他营造额外的发挥空间。

  对此索恩表示:“我们的篮板确实没有预期抢得好,防守同样如此,这些都是未来需要慢慢改善的。克里斯-亨弗里斯来了之后,我们在抢篮板方面就有进步。但这其实与你是什么风格的球员没有多大关系,如果你想保持竞争力的话,就必须抢篮板、必须好好防守,我们的球员都必须把这个当成第一要务。”

  当然,篮网队内还是有人相信阿联能有所作为的,主帅奇奇-范德维奇就是其中之一。“关键是学习怎样合作,两人的上升空间是有的。他们的投篮都很准,也有侵略性,”范帅说,“我很欣赏两人在防守端的努力,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球队其他球员看到易和洛佩斯打出好的比赛,也都积极给他们喂球。”

  其他球员?最后看看德文-哈里斯是怎么说的吧:“老实讲,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能否共存,没人知道。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也许随着时间推进,我们会慢慢找到答案。”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