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自称不如阿里扎 野兽:他有戒指我还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4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阿泰斯特缩在客队更衣室的角落里,腰间围着白色的大浴巾,毛巾搭在脑袋上,就像扫荡过丛林,最后舔舐着嘴唇,在老巢里趴下的猛兽,平静安逸,没了大战时的亢奋。

  可就在一个多小时以前,在这场和马刺的贴身肉搏中,他的眼睛里,迸发着饥渴的光芒,当他从几乎和篮板垂直的位置上,探着腰,从杰弗森手里硬生生抢下前场篮板,再把球扔进篮筐后,他伸开双手,咧着大嘴,和篮板后紫金色的湖人球迷,兴致盎然地做着互动,他把飞吻抛给了为他起跳欢呼的圣安东尼奥湖人球迷。

  他的数据统计上印着:16分,8个篮板,5次抢断,3次助攻,1次盖帽。湖人告捷,阿泰大功一件。

  而这距离他承认“不如阿里扎”,仅仅过去了一天。

  他自认“不如阿里扎”

  《洛杉矶时报》的比尔·普拉斯基是他们的资深评论员,光头,大胡子,什么体育比赛都能写,所以湖人的球,并不是每场都到。他提问的方式挺温和,不像另一个评论员T.J。塞默斯那样声色俱厉,好像不挑起教练和队员的火,就不达目的。可普拉斯基的观点很毒很辛辣,他的评论,多是质疑苛评,如果他出现在球场上或者训练场上,就证明第二天的报纸上,会有一篇挺刺激的稿件。

  他这次把目光对准了阿泰斯特。这是湖人奔赴五个客场前的最后一次主场训练,阿泰就像往常一样,练完了罚球,准备钻进健身房。普拉斯基把他拦下了。阿泰对媒体,从不拒绝,可他在洛杉矶呆了快一年,《洛杉矶时报》有哪些人,都是什么风格,他早就熟悉了,普拉斯基的一箭穿心,他不看报纸,也听队友和公关人员说过很多次了。

  普拉斯基像往常一样,佝偻着腰,问阿泰:“你觉得阿里扎和你,谁是更适合湖人的球员?”阿泰左顾右盼,好像没听进去,可其实每个字都像针扎一样跳进了他的耳朵。阿泰很直接地回答:“他比我更好。”可明明问题是,谁更适合湖人,阿泰似乎在答非所问。

  “没错,他是比我更好的球员,”阿泰滴着汗,继续强调,“他赢得了一枚戒指,我还没有。我甚至不能与他相提并论,他更好。”

  这难道不是赌气式的回答?哪个球员,喜欢和前任做比较?可面前站着的,又是洛杉矶最有影响力的媒体评论员,阿泰的个性,也不能拂袖而去。普拉斯基多精明,当然嗅到了很冲的味儿,想尽量让气氛缓和下来,又强调了一遍是“适合”而不是“更好”。阿泰的眼睑本来垂着,现在很勉强地抬起了一点儿,“他大概是更适合吧。他是个角色球员,是个很优秀的角色球员。我没当过角色球员,以前我都得承担重担。在湖人,我的视角完全不同。”

  普拉斯基找杰克逊求证这个问题,想听听“禅师”在还剩12场常规赛时,对阿泰有多满意,杰克逊的回答,不温不火,“罗恩在场上的时候,有点儿迟缓,反应有点儿慢,可这就是罗恩,大伙儿都得适应。”这回答,是批评,可又不完全是。

  可字面上理解,这是“禅师”对阿泰的不满,就连阿泰的好友奥多姆都在说:“罗恩还在寻找感觉,我们对此早有准备。”

  在常规赛最后时刻,还在找感觉?这肯定有悖卫冕的宗旨。普拉斯基不可避免地在文章里,大声地提出质疑。不过,他也记录下了阿泰更真实的自我辩护。“人们看过我打球,知道我的类型,我之前是什么样,那都不重要,现在更重要的,是赢球,我可以得很多分,让球迷高兴,可这意味着有人会为此受损。他们去年赢了冠军,很多人都应该继续发光发热。”

  谁更好,比赛说话

  阿泰铿锵有力的辩白,分量最重的一句是:“防守上,我的标志和别人不同。我的防守始终都是难以置信的,我不知道还有谁的防守,和我的一样难以置信。”

  训练之后,他们就兵发圣安东尼奥。普拉斯基回去写他的专栏,枪挑阿泰,湖人却已来到圣城,对阵马刺。比赛开始前,专栏已经刊发,湖人公关会循惯例,把洛杉矶媒体的报道,给队员们大概说说。阿泰当然知道写了什么。

  当他站在AT&T的球场上,就像只上满了发条的劲量兔,生龙活虎,跑跳个不停。几个镜头,成为这场比赛的亮点。他一掌切落马特·邦纳手上的球,转过身,抱在怀里抱个结实;他敏捷地从后跳出,一巴掌拍掉麦克代斯还没抓稳的皮球,三步上篮,左手把球送进球筐;杰弗森被他防得只有6分,更别提他在补防时的无处不在。

  “他一整年都是这么干的,自从他遵从减肥计划以后,他速度更快了,更敏捷,机动性更强,”科比站在阿泰不远处,褒扬着他,“也许今晚人们更注意他,可其实他每天晚上都是如此。”奥多姆也说,“他始终都是这么干的,我一直在关注,很有趣,即使有人过了他,他在后面也能补回来。他是个聪明的防守人,也是娱乐大师。”

  阿泰为了防得更好,下了功夫,体重从270磅减到了255磅,“防守就像我的药,当我最终老去,身体状况渐渐恶化,这服药也将不复存在。可至少现在我还有药,我喜欢它。防守让我快活,我只在乎这个,进攻么,我没那么在意。”阿泰说。

  “大伙儿以为我和两三年前一样,可别人得当心,我体重变轻了,别在我身边随便地运球。”阿泰提出了警告。

  阿里扎的名声大振,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去年西部决赛两次关键的断球,当阿泰变得更轻了,当他也能一场断下5个球,他是在用比赛说话,用行动撼动着普拉斯基的专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