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禅师骂不醒湖人醉生梦死 如此科比永不及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菲尔-杰克逊的痛斥还在耳边,湖人队今天竟然又一次在俄克拉荷马的球场丢脸。面对年轻的雷霆队,卫冕冠军湖人队竟然毫无挣扎的落败,最终以75比91的比分告负。如果不是一群替补球员在最后一节还追回了17分,很难想象湖人队今天是以一副什么模样走出福特中心球馆。

  杰克逊上周对于球员的态度极为不满,点名批评了科比和加索尔,而这一场比赛,两位球队大牌的表现仍然让人不满。科比全场11投只有4中,还有多达9次的个人失误,在出场的30分钟时间内被对手赢了22分。加索尔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全只拿下9分和5个篮板,出场的27分钟时间内被对手赢下了25分。反倒是姆本加、乔什-鲍威尔这样的替补球员,在出场之后打出了一些朝气,为湖人队挣回了一点颜面,不至于输得太惨。

  75分创下了湖人队近三年以来的得分新低,上一次得分低于这个分数 还是在2007年的3月11日,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中,湖人队被对手限制只拿到了72分。雷霆队本赛季的防守也的确有一定水准,这支球队今年场均失分为96.7分,在西部仅比开拓者要低,和马刺以及湖人维持在同一个水平之上。

  但雷霆队的防守能力不是湖人队惨败的根源,根源是在于湖人队缺乏一种对于胜利的渴望,缺乏一种对于胜利的饥渴感,缺乏一种必胜的信念。而作为球队绝对核心的科比,这一点,他要承担其中大部分的责任。

  科比的能力以及天赋,已经不用我们用文字来描述。但他对于胜利的渴望,他对于荣誉的渴求,他身上的那种鉴定信念是否也到了最顶尖的层次,从最近三年的表现来看,却始终让人怀疑。

  真正的王者,如乔丹,是从来无须旁人敲打的。乔丹之所以成为王者,是他能够在不断督促自己变得更加完美的同时,还能够督促其他球员变得更好。在菲尔-杰克逊麾下那些年,可曾有见过禅师给乔丹痛陈厉害,督促他的景象?没有,因为乔丹不会给禅师这样的机会。还记得乔丹第一次复出,在季后赛被奥尼尔 、哈达威以及前队友霍利斯-格兰特率领的魔术队淘汰后的那种落寞么?一年之后,乔丹就用创下历史记录的72胜以及在东部决赛中横扫魔术胡对为自己挣回了面子。一个真正的王者,绝不会连续两次掉入同一个大坑,可我们看看这三年的湖人队,从08年的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到去年西部半决赛被无姚无麦的火箭队拖入第七场决战,再到今年的常规赛屡次让人失望,症结点还是这支球队的气质,在于他们对于胜利的真正渴望。

  是的,这支湖人队目前在西部拥有绝对的优势。战绩上,他们领先第二名的掘金和小牛有多达6场胜差,西部常规赛冠军几乎已经稳稳在握。但是他们不应该忘记,还有骑士队在前面,如果去了总决赛真的遇到23vs24的局面,没有了主场优势,湖人队又有几分胜算呢?

  湖人队在醉生梦死的过着,科比也在醉生梦死的过着。去年登顶总冠军,令得他成功为媒体追捧的对象。这个赛季,媒体更是捕捉他的任何改变,极尽献媚的去讨好他。六次绝杀,更是让媒体将他捧成了一个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些,让科比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是不是这些吹捧让他真的忘记了自己的目标。在球场上,我们看不到那个愤怒的科比,看不到那个真正有杀气的科比,除了偶尔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在需要他绝杀的时候。一个没有愤怒的人,一个没有杀气的球员,是当不了王者的。乔丹是NBA史上的至尊王者,也是垃圾话大王。只要是在球场上,只要是乔丹的对手,你永远看不到他温存的一面。

  这就是科比需要改变的,我们需要看到一个愤怒的科比,一个有杀气的科比,而不是如今这般温吞水一般的科比。还记得在科比最低潮的05-06赛季,在季后赛第一轮和太阳队的第四场,两次绝杀最终击败太阳队的科比兴奋的在斯泰普斯用手掌猛击自己前胸的镜头,那样的科比才是我们需要的。

  中国有句老话,响鼓不用重锤。科比不妨请教熟知东方文化的禅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理解了这句话,或许才能成就他从一个超级明星到史诗级巨星的蜕变。(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