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次失误!比打铁更丢脸 科比这次逃不掉罪魁的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湖人在客场挑战雷霆,由于全队都陷入低迷,湖人最终以75-91不敌雷霆。科比全场比赛仅得到了11分,还出现了9次失误,这个数据一度比雷霆全队的失误数还要多。

  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11秒,科比运球杀到了篮下,在雷霆队内线的合围之下,科比运球出现了失误,威斯布鲁克从旁边机警地赶过来,准备将球抢走,科比情急之下冲上去拉了一把,裁判吹罚科比犯规。又是一次失误!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看到科比着急的表情,只得在场边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已经是科比本场比赛出现的第9次失误了。截止到第三节结束,湖人全队出现了16次失误,科比一个人就占了9次,小飞侠今天就像丢了魂儿一样。

  禅师抬头看了看比分“80-47”,湖人竟然三节只得了47分,一节的时间要追回33分,这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菲尔-杰克逊把科比换下了场。他知道这样的比赛再打下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整个第四节,科比都一直坐在板凳上,他微低着头看着地板,时而抬头看看球馆上方的大屏幕,他想不明白自己和队友今天到底是怎么了。若不是禅师提前授意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科比没准还真会创下另类两双的成绩。

  这场比赛对于科比来说简直就是不堪回首。他从比赛第一节开始就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第一节比赛还剩7分37秒,科比在外线遭遇了对方的紧逼防守,他将球向弱侧传了过去,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早就看穿了科比的意图,他突然杀出将球一把断走,塞弗罗萨在前场接到传球之后直接急停跳投得手。此时,雷霆已经打出了一个13-4的高潮。这场比赛对于湖人来说就像是噩梦一般,雷霆的队的篮筐似乎是故意和湖人作对,任凭他们怎么投,皮球总是打铁弹出。三分钟过后,奥多姆从格林手中将球抢断,湖人队发动快攻,科比运球杀到前场之后准备将球分给身旁快下的队友,威斯布鲁克又一次及时回防将科比的传球断了下来。第一节还没打完,科比就已经出现了两次失误。

  投篮投不进,传球又连续失误,科比的心里实在有些着急,可越着急就越投不中,湖人队冰凉的手感就像传染病一样在空气中蔓延,雷霆队主场的球迷发出阵阵刺耳的欢呼声,就像是刺进了科比的血液里一般。

  这样失误频频的夜晚,科比并不是没有经历过。之前打勇士的比赛,科比单场出现了9次失误,可他全场砍下29分,帮助球队以124-121最终击败了对手。再往前打费城的比赛,科比单场出现了7次失误,可他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帮助球队最终以102-96击败了76人。球队赢了球,没人会在意科比一场出现了多少失误,可这样的一场惨败,人们肯定会把责怪的目光投向湖人核心科比的身上。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当中第7次单场失误达到9次或9次以上,在NBA的历史上,失误超过9次次数最多的是艾弗森,他职业生涯中有16次达到了这个数据,可这绝对不是什么光彩的纪录,科比可不想把自己的名字写进这个历史。

  当然,所有人都知道,科比手指的伤势仍然对他构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仍然是带着伤痛在打比赛。科比几乎已经带伤打了大半个赛季,他从来没有过任何退缩,也许对于他来说,这只是偶尔出现的一个糟糕的夜晚。人们更多记住的会是他本赛季那些精彩绝伦的绝杀球。当科比重新找回状态,湖人这样的惨败绝对不会重演。(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