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危机引欧洲豪门挖角 皇帝为合同提前换东家?

  明年夏天NBA旧的劳资协议就将到期,而NBA老板秘密提议的新劳资协议的主题就是“限薪”,对此,球员们并不买账,一场新的劳资纠纷战火即将点燃。每次NBA劳资协议的到期都会引起一些纷争,最严重的莫过于1998赛季。那次因双方无法达成协议,NBA被迫停摆,常规赛只打了50场比赛,而如今的NBA劳资协议纠纷并不会亚于1998赛季。

  昨日,NBA球员工会总裁比利·亨特前往底特律活塞队听取球员们对新劳资协议的看法。“球员们认为停摆的可能性很大,”比利黯然地说,“当然,这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休赛成为事实,那些小地方的球队将元气大伤。”

  硬工资帽 伤了一堆球员

  在NBA老板们提出的新劳资协议中,有不少是明目张胆地“损害”了NBA球员的利益。比如,球员们所不能接受的硬工资帽条款。在这个条款下,任何球员都不能享受过去可以超过工资帽上限而不用交奢侈税的种种优惠条款,如中产阶级条款、伯德条款、新秀条款等。在旧的劳资协议中,为一支球队效力三年且没有跳过槽的球员就满足了伯德条款,就算球队的工资总额达到了上限,球队仍然可以与该球员签约而不用支付高昂的奢侈税。伯德条款是对球队老球员的一种保护,但新的劳资协议中将不再有伯德条款,那么老球员很可能就无法与球队签约,因为签约的话球队将支付很昂贵的奢侈税。“球员们认为硬工资帽对球员是不公平的。他们很多人不同意这样。”

  抗争准备 球员开始存钱

  不过,由于NBA老板们这次非常强硬,认为现今的劳资协议已经让球队无法承受,由于球员们的工资太高,球队已经开始不赚钱了,因此一定要进行改变。这场矛盾看起来已很难调和,而1998赛季的停摆风波让很多球员记忆犹新,球员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应付这场危机,哪怕真的休赛。

  对于一年挣数百万美元的NBA球员来说,花钱如流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现在他们将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要存钱防休赛的到来。“我们已经开始存钱了,我们知道像1998赛季的停摆很可能变成现实。”活塞队的球员代表马克韦尔昨日表示,“到时,球员们就拿不到工资,我们就只能靠着自己的存款生活。作为一名球员,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开始准备好。”本报记者 王继飞

  停摆·挖角

  1350万美元 皇马要抢吉诺比利

  本报24日报道了科比等NBA大牌球星有可能前往欧洲打球的消息,昨日这场挖角行动就真的拉开了序幕。欧洲篮球豪门皇马俱乐部放出话来,他们愿意以1350万美元的高额年薪邀马刺的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加盟。而这个年薪,已经比吉诺比利本赛季的薪金高出300万美元。

  吉诺比利是马刺队发掘出来的一块瑰宝。阿根廷人在1999年参加NBA选秀,然而当时其他球队都没看上他,马刺只用了第57号顺位就捡了个便宜。不过,当年马刺并没有马上启用阿根廷人,而是将他放到了意大利联赛锻炼,一年之后才回到NBA。2003年,吉诺比利帮助马刺夺得了NBA总冠军,从此与邓肯、帕克一道开创了马刺王朝。本赛季是吉诺比利与马刺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在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皇马首先看准了这点,才用1350万美元的年薪来挖角。

  由于皇马现任主帅埃托瑞·梅西纳是当年吉诺比利在意大利效力时的主教练,两人的师徒之情加上高薪吸引,更关键的是一旦NBA休赛将收入锐减,吉诺比利似乎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有消息称,皇马还看上了效力于开拓者队的西班牙后卫费尔南德斯,如果马弩与费尔南德斯齐聚皇马,西班牙篮球界也将诞生一艘“银河战舰”。本报记者 王继飞

  停摆·应变

  小皇帝或提前换东家

  2011年的夏天绝对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不单单是NBA面临着停摆,还有不少NBA巨星的合同到期,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由于对新的劳资协议存在不可预知性,在今年夏天有机会跳出合同的球星,很可能在新劳资协议生效前续约或者寻找新东家,以避免钱包缩水。无论如何,旧的劳资协议肯定比新的更有利于球员。

  比如小皇帝詹姆斯停摆危机引欧洲豪门挖角皇帝为合同提前换东家? 完全有可能在今夏跳出合同,提前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但其他球队不知道2011年会发生什么样的事,因此奢望新东家开出的条件比原来球队的好似乎不是很现实。对于姚明来说,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由于受伤,姚明本赛季无法上场,经过一个赛季的休养,他将在2010/2011赛季出战,那将是姚明用表现来争取火箭大合同的赛季,为了准备可能到来的停摆,姚明肯定也会“紧缩”银根了。本报记者 王继飞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