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规赛最后10场10大悬念 湖人更衣室内讧何时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赛季最大悬念和惟一悬念便是——皇帝能否加冕总冠军。                     本报资料图片

  如果你的记性足够好,应该还能想起仅仅两年之前(2007-2008赛季)的这个时候,西部因季后赛名额争夺还杀得昏天黑地:黄蜂直到常规赛倒数第五场时,才第一个锁定了西部晋级季后赛的资格、而湖人直到常规赛最后一战,才确定了西部第一位置。那一年,西部第一与第八的差距,是NBA史上最少,仅有七场!但短短两年时间,西部的格局似乎已经翻天覆地:湖人早早锁定季后赛资格,而且目前与第二金块的胜场差达到6.5场。离常规赛结束还有两周半,但西部八强基本已没有悬念——第八的开拓者与第九的灰熊之间是5场的鸿沟,奇迹很难出现。

  即使你的记性没有那么好,也应该记得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评论对于东部的预测是三强争霸:骑士、魔术、凯尔特人一定不相伯仲。但现在,骑士一枝独秀,领先第二的魔术已达7场,东部第一已是囊中物。奇才曾被认为会是本赛季最大黑马,结果他们把自己搞成了一个笑话。目前的东部局势也趋于明朗,9支队争8个席位算不上复杂,所以今年的常规赛,也许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缺少悬念的一次,常规赛还剩十场左右,季后赛的门票却几乎已经派发完毕。

  但千万不要以为剩下的时间就是鸡肋,NBA的魅力之一也许就在于永远会有悬念或者意外。最后10场左右的比赛,仍将左右许多目前仍悬而未决的问题,不妨一一期待。

  记者 窦俊 实习生 林炀

  1

  常规赛第一谁属?

  湖人追骑士,第一号噱头

  骑士目前领先魔术7场,湖人则领先小牛6场,两支球队锁定东西部的常规赛冠军应该没有悬念。而湖人与骑士之间的差距则是4场,在常规赛还剩11场的情况下,想追上并不容易。

  但超越骑士应该是湖人现在最大的心愿。当科比V S詹姆斯常规赛最后10场10大悬念湖人更衣室内讧何时引爆 的总决赛又成为联盟现在热议的话题、当两队的实力在各自半区都有些鹤立鸡群,把彼此当成总决赛的假想敌也是顺理成章,尤其湖人常规赛0比2被骑士横扫,他们想在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的机会,就只能是凭借胜场力压骑士,平局都是徒劳。

  湖人剩下的赛程也更艰难,11场比赛7个客场,7支胜率超五成的球队。而骑士的最后9战,却有6场是在克里夫兰。湖人想在常规赛末坐上联盟冠军的位置,除了自己要把握剩余的每一场比赛,可能还要祈求对手发生一点“意外”,比如骑士出现重大伤病,或者布朗放詹姆斯大假让他养精蓄锐备战季后赛……否则,这一悬念可能更多只是一个噱头,两队如果总决赛相遇,詹姆斯的甜蜜主场一定比科比多一个。

  2

  最差战绩被刷新?

  再赢两场,篮网的艰巨任务

  两天前,篮网在主场收获了本赛季的第8场胜利!避免成为历史最差的希望之火似乎正在熊熊燃烧。但是剩余11场比赛再赢两场对现在的篮网来说也绝不是易事,2胜9负———18%的胜率,也要远远高出他们目前11%的水平。

  篮 网 今 日 将 在 主 场 对 阵 活塞———“连胜”对于本赛季的篮网来说是件奢侈品,本不该抱太大希望。不过活塞近15场比赛丢了13场,三天前刚刚确定近九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球队士气低迷。篮网或许可以借着主场之利在赛季结束前首尝连胜滋味。但即使今日获胜,9场胜利也不足以让篮网摆脱“最差”的威胁———至少还有可能与1972-1973赛季的76人(9胜73负)分享“殊荣”,所以仍需在最后十场中再赢下一场。而这十个对手中,似乎再难找到可能慷慨送分的,已经以18连败创造N BA历史最差开局的篮网,仍有很大机会再以历史最差战绩结束这个绝望赛季。

  3

  谁是得分王?

  杜兰特单挑詹姆斯

  当安东尼在赛季初拼命刷分的时候,联盟的舆论普遍认为“得分王”是“小甜瓜”本赛季志在必得的荣誉——— 当他的两位同届毕业生詹姆斯与韦德已经各有收获的时候,似乎只有安东尼还一无所有。但打着打着,詹姆斯还是轻而易举地超越了安东尼,甚至连杜兰特,也把安东尼抛在了身后。本赛季得分王之争,现在实际已变成了詹姆斯与杜兰特之间的较量。

  两人目前的竞争,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分,都可能改变两人在得分榜上的排序:三天前,他们还以场均29.7分的相同成绩并列第一;但后一天,詹姆斯就凭借在对黄蜂中砍下的38分,将场均得分拉升至29.8分,以0.1分的优势力压了雷霆新星。

  最后十场比赛,东部第一位置基本无忧的骑士,是否会适当减少詹姆斯的出场时间?而年少气盛的杜兰特又是否会为了个人的第一个得分王头衔孤注一掷?如果杜兰特(21岁)能成为得分王,那他也将超越麦卡杜和麦克格雷迪(均为22岁),成为N B 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而如果詹姆斯胜出,那也将是“皇帝”自2007-2008赛季之后,第二次将“得分王”荣誉收归囊中。虽然不及科比在2005-2006和2006-2007赛季的连庄,但至少也让皇帝在与科比的竞赛中,又追平了一次。

  此外,詹姆斯与杜兰特目前的场均得分都还未超越30分,能否突破这一关口,也值得期待。否则,这将是联盟近六个赛季以来,首次得分王场均在30分以下。

  4

  湖人内讧?

  地雷多多,看何时引爆

  湖人更衣室起火?

  这是赛季初许多人的假想,大家担心的是阿泰斯特的惹是生非,但赛季过了大半,“野兽”一直很乖,反倒是本该更乖的加索尔与科比擦出了“火花”。三月初的三连败后,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批评球队老大出手次数太多——— 其实这已经不是西班牙人本赛季第一次表达对于球队或者队友的不满,从球队的进攻体系到科比的打球风格,加索尔似乎都有话要说。

  这样的抱怨哪怕仅仅是放在两个赛季前,科比也许都会怒目送上一句“shut up(闭嘴)”,但现在,科比选择了隐忍,表示“绝不会公开回击”,以及“我绝不会去触碰这个话题。”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科比甚至接受了加索尔“希望得到更多传球”的提议,随后的几场比赛,更多把球交到了西班牙人的手中。

  但球队内部风波并没有就此平息。在3月22日球队并不利落地赢下奇才之后,湖人主帅杰克逊也加入进来,把科比、加索尔、奥多姆等主力都点名批评了一遍,认为他们都没有按照应有的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美国媒体更是煽风点火,认为今年湖人很难卫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球队一些有总冠军戒指的球员显出了懈怠情绪,矛头所指非常明确。

  湖人更衣室内的暗涌已经存在,科比之前的隐忍不过是为了他的卫冕梦:湖人需要加索尔,没人比他更明白这一点。但问题是,如果西班牙人继续这样慵懒下去,随着季后赛临近压力渐增,科比是否能继续容忍?他是记仇的人,一定会找机会还给加索尔所施与他的,关键是时间而已。

  5

  再有教练下课?

  活塞、勇士、76人是备选

  从赛季开始仅半月遭解雇的黄蜂主帅斯科特到不得不为篮网当时17连败开局埋单的弗兰克,再到上个月主动辞职的快船主帅邓利维,本赛季虽然糟糕的球队一大堆,但下课的教练却很少,经历了前两个赛季频繁的换帅风波后,各球队的管理层似乎在本赛季突然修炼出了耐心:比如荒唐的奇才现在依然由桑德斯掌舵,森林狼也依旧信任菜鸟主帅兰比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