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归队骑士进季后赛模式 皇帝训练加量只等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健昶报道

  每场比赛结束后,NBA官方网站都会制作一个两分钟左右的集锦短片。骑士与黄蜂一战后,集锦给的第一个镜头,不是勒布朗的pose,也不是奥尼尔的有球训练,而是大Z坐在场边静静沉思。

  立陶宛人时隔六周的重新回归,不会出乎任何人的意料,但这依然是一个适时发出的强烈信号:皇家骑士,重装集结,行将进入季后赛模式。

  大Z回归略显生涩

  自2月11日之后,大Z就没有打一场比赛,他甚至未经历过一场训练课,当地时间周二在克利夫兰召开重回骑士的发布会后,就立刻飞往新奥尔良与球队会合。

  大Z迫不及待地想出战,主帅布朗也愿试试大Z的状态。于是,这六周的空白期就像没发生一样,大Z照例在首节末段替补出战,整场比赛一共打了17分钟。当然,大Z还无法一下子找到之前的感觉。用他的玩笑话就是,“我感觉比赛场地变大了许多,或者是我变小了。”

  在这17分钟里,大Z两次投篮不中,只靠罚球拿了1分,防守端更是无法跟上对方宋盖拉等人的步伐,犯规三次。

  没有人苛求大Z在第一场比赛的表现,他属于20多天后的季后赛。大Z回归后,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当即发表热情洋溢的声明,“骑士队的每一位成员,都为他能够回来帮助我们完成季后赛任务而激动,没有他在时,我们的情况并不是非常好。如果说还有一个人能够激励所有人,能在场上场下都发挥重要作用,那么他就是大Z。”

  大Z明白骑士对他的期待,他也表态尽快找回全明星赛前的自我,“我有很长时间没打球了,尽管体能保持得很好,但终归没有碰球,我想,我会一天天好起来,像之前一直做的那样帮助球队,离季后赛不远了,但这段时间足够了。”

  勒布朗对此深信不疑,“大Z又不是新成员,他谙熟我们的攻防体系,他会得到和之前一样的出场时间。”

  布朗教练给出了具体答案:每场20到25分钟。

  詹姆斯老将归队骑士进季后赛模式皇帝训练加量只等大战 险些受伤

  本场比赛的特写镜头,除了大Z的,还有詹姆斯的揪心一幕——中场前不到20秒,詹姆斯在进攻时踩到了对方球员的脚背,他当即倒地,不敢抬脚,屁股着地,两手支撑着向场外挪去。

  骑士队医如临大敌,将左脚踝疑似扭伤的詹姆斯扶回更衣室。不过15分钟后,“皇帝”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场上,冲着问候他的好友克里斯·保罗开心一笑。他的表现也很快拂散了人们的顾虑,全场22投15中,攻下38分6个篮板9次助攻。

  赛后有记者问起脚踝,詹姆斯连说没事,应该不会缺席接下来与马刺的比赛。不过联想到前不久他因为右脚踝受伤歇息了两场,还是让人觉得——季后赛只剩下10场了,骑士领先湖人3.5个胜场,常规赛头名基本到手,皇帝应该保重龙体要紧,蓄力季后赛。

  但詹姆斯不仅不以为然,反而在最近给自己加量。过去一两周,詹姆斯在训练后的加练时间和比赛前的准备时间都有所增多。以往在客场,通常有两辆大巴等候在骑士下榻的宾馆外,一辆早些出发去球馆,一辆迟个半小时,绝大多数时候选择后者的詹姆斯,开始坐上前一辆大巴。

  在与黄蜂的赛前,詹姆斯比任何人都提前到达球场,然后一遍遍地练习中远投,一些早来的新奥尔良球迷幸运地看到了“皇帝”的挥汗如雨,等到比赛前的正规热身,詹姆斯已经做了两组投篮训练。

  詹姆斯此时发力的原因无非两点。首先,“皇帝”自认25岁的壮硕身体经受得住任何当量的冲击,最近两个赛季,他一共只缺席了3场比赛;其次,詹姆斯更想用自己的态度去感染队友,不要有丝毫懈怠。

  所以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今年骑士阵容厚度空前增强,而詹姆斯的场均39分钟出战时间,却超过了上赛季。

  所以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评论员会说,当湖人不自觉地流失卫冕决心时,克利夫兰人却更加饥渴——事实上,在去年5月30日从奥兰多一言不发地离开后,詹姆斯就已经是带着怒火来进行他的第7个赛季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