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坦言火箭在自掘坟墓 斯科拉:季后赛非常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挑战本赛季新贵俄克拉荷马雷霆,结果近段时间饱受队内伤病困扰的火箭没能抵挡住主队凶猛的攻势,以104比122惨败。本场失利终结了火箭面对雷霆的13连胜纪录,也几乎彻底宣告他们冲击本赛季季后赛的希望破灭。

  “他们在比赛的每个环节都压制住了我们。”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赛后坦言,“他们奔跑的更快,很好的拉开了进攻空间,投篮也非常精准。而我们却一直在自掘坟墓。如果你还想努力去赢得胜利,那就不能像这样去比赛。”

  本场比赛之后,火箭落后西部排名第八的开拓者队5.5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12场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差距可以说除非奇迹出现才有可能追上。而比赛中,火箭球员仿佛已经接受了自己将无缘季后赛的命运,面对对手一个接一个的空位投篮,他们甚至都无力去阻止。

  “我们冲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火箭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说,“可以说我们现在需要等待一个奇迹的出现。这让我们很难在比赛中集中全部的注意力。但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这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对得起那些买票来看我们比赛的观众。我们要对得起所有火箭的球迷。我们要对得起比赛本身。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对得起自己。”

  “我们真的是在非常非常努力的去打球,这个更衣室里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NBA的历史上留下一笔。我们不能因为进不了季后赛而放弃接下来的10场比赛。相反,我们需要比以前更努力的去比赛,我们要比以前更加团结一心才行。”

  但这场比赛的第一节就注定了火箭的崩溃。雷霆在首节轰出81.1%的命中率,砍下了39分。上半场他们拿到的74分是雷霆本赛季半场得分的最高纪录。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上半场就拿下他全场25分中的19分,胜局的早早奠定令他下半场大部分时候都安坐在场边乐呵呵的看队友们表演。

  “我觉得他们队里的每个人今天都打出了很高的命中率。”查克-海耶斯说,“这和我们的防守强度薄弱有着很大关系。当然,你得为他们今天的表现致敬,他们很好的执行了自己的战术安排,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投篮机会。而一旦你让他们打出感觉,就很难再阻止他们了。”

  “他们的命中率高达80%。你以为他们总会手冷下来,但事实是他们从始至终都手感火热。每当我们想努力去提高下防守强度,他们就又得分了。这很令人感到挫败。”

  雷霆开场后前15次投篮有13次命中篮心,其中大部分都是突破后的上篮,要么就是通过传递将球送到无人防守的空位球员手中。“他们几乎每投必进。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出手空间。”斯科拉说,“当你没有正儿八经的去给对方施加防守压力的时候,你很难期待他们将球投丢。整个晚上,都是看到他们在那儿从容不迫、舒舒服服的投篮。”

  虽然火箭在下半场的表现开始有所起色,甚至在场面上看上去和对手不相上下,但也始终无法弥补他们开局阶段的懈怠。但火箭球员们似乎更想证明的,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对比赛的努力,并没有轻易的缴械投降。

  “当你输掉像这样的一场比赛,而你本身又是一支很有进取心的球队时,确实会让人感到沮丧。”特里沃-阿里扎说,“我们没能阻止住对手的进攻。我们在防守端打得不够团结。但我相信,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不管我们能不能打进季后赛,不管我们的机会还有多大,这支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继续拼争到底。”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