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雷霆杀神誓破诡异魔咒 火箭伤兵满营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1: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将于3月25日上午8点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

  3月23日火箭在芝加哥遭遇重创,以88-98败下阵来。此战过后火箭的战绩是36胜33负,已经滑落到了西部第十,落后排名第八的波特兰开拓者整整五个胜场,杀进季后赛目前看来已经相当之难。

  火箭负于公牛,主要问题是进攻不力,效率极低。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7%,三分球则是25投7中,命中率是28%。尤其是第三节,火箭全队只有22投3中,单节只得到了可怜兮兮的13分。

  阿隆-布鲁克斯是火箭进攻萎靡的最好缩影。布鲁克斯在35分钟时间里只有17投3中得到9分6次助攻。除去7投2中的三分球,布鲁克斯的两分球表现是10投1中。这场比赛,布鲁克斯前12次出手全部偏出,只靠对手的一次技术犯规得到1分。这些数字,足以反映出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状态有多么差。

  以往的比赛表明,当布鲁克斯被掐灭的时候,火箭的整体进攻受影响很大,结果也是胜少负多。更令人沮丧的是,打公牛布鲁克斯熄火不是偶然现象。度过了一段激情燃烧的比赛后,布鲁克斯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很惨淡。17投3中之前的两场比赛,布鲁克斯也只有12投4中10分和13投6中16分。

  与此同时,凯文-马丁似乎也遇到了瓶颈。火箭负公牛,他在进攻端只有14投5中,三分球出手5次,只命中了1球,加上9罚8中的罚球,一共得到了19分。火爆一时的“布丁”组合贡献寥寥,路易斯-斯科拉21投9中2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也变得了无意义。

  很显然,火箭要想在客场赢下雷霆,布丁组合的攻击状态和效率是必不可少的。布鲁克斯最近状态萎靡,也与遭遇强劲对位者有关,拉简-隆多和德里克-罗斯都是他不太喜欢的那种类型,好消息是,尽管雷霆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斯本季成长迅速,传球助攻和个人攻击兼修,但好在他的防守能力稍逊一筹,布鲁克斯触底反弹值得期待。

  屋漏偏逢连夜雨,火箭再次陷入了伤病麻烦,打公牛时两名替补内线杰弗里斯和犀利哥乔丹-希尔都挂彩,打雷霆时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设若届时不能如期复出,火箭的内线轮换和厚度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影响是巨大的。”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那样我们的排兵布阵会捉襟见肘,杰弗里斯是个出色的防守球员,而乔丹(希尔)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打得不错。”

  较之于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肖恩-巴蒂尔的缺席会更令火箭被动——火箭116-112战胜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巴蒂尔受伤离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雷霆在3号位上有个大杀器凯文-杜兰特。尽管上一场比赛雷霆96-99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但杜兰特的状态十分恐怖,他在42分钟时间里24投15中罚球15投14中劈下了平本赛季纪录的45分,另外还抢下了8个篮板。巴蒂尔不能打,防守杜兰特的重任将全部落在阿里扎一人身上。

  仅从战绩上看,雷霆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先后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和马刺。但正如杜兰特所说的,雷霆在负于马刺时状态已经有了很大改观,“我们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我为球员们在球场上展现出的能量而感到骄傲,那是能令人感觉不错的东西。”

  自从2009年12月中旬以来,雷霆还从未输掉背靠背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如果这能算得上是一条定律的话,火箭难道又要输球?

  还有一组有趣的数字,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已经连胜雷霆13次。雷霆每次和火箭交手,感觉都不是很爽,这支球队上一次战胜火箭,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4月4日,那时候他们还叫西雅图超音速,凯文-杜兰特还在读高中。

  “我们似乎总是无法战胜他们(火箭),”雷霆的新秀后卫詹姆斯前瞻:雷霆杀神誓破诡异魔咒火箭伤兵满营成难题 -哈登说,“我们总是缺少某种东西,总之你必须给予火箭莫大尊敬。”

  2009年12月20日,火箭在丰田中心主场以95-90战胜雷霆,杜兰特在36分钟时间里只有18投6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了13分。本赛季前三次打火箭,杜兰特场均得到21.7分,低于本赛季平均值8分。

  火箭本赛季已经三胜雷霆,最大法宝就是成功限制住了他们的三分球——三场比赛加起来,雷霆的三分球只有35投5中。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特雷沃-阿里扎、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雷霆: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萨博-塞弗罗萨、凯文-杜兰特、杰夫-格林、奈纳德-科斯蒂奇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