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李莎莎入籍日本属于个人选择 我们无权干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3:46  中国青年报

  曾入选过中国女篮二队的李莎莎进入日本女篮世锦赛阵容一事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对此,中国篮管中心相关部门表示,李莎莎入籍日本并加入日本女篮,是她个人的选择,篮管中心无权干涉。

视频-前中国女篮球员加入日本籍 日语向球迷打招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日本篮协3月20日公布了出征今年女篮世锦赛的日本国家队名单,其中“川村李莎”即是1982年出生在中国辽宁省的李莎莎。身高1米85的李莎莎曾经是中国女篮二队球员,也曾在WCBA联赛中效力过山东、云南等俱乐部队。后来,伤病让她陷入了在国内无球可打的境地。伤愈后,李莎莎只身东渡日本求学,开始了边学习边打球的辛苦历程。目前,李莎莎属于日本一支俱乐部队,并以出色的表现入选了日本国家队。

  据媒体报道,李莎莎表示,由于伤病影响,在国内联赛中状态不好,发展不太顺利。加上年龄也偏大了,加入日本国籍只是为了能继续打球。

  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员出国留学,或者加入其他国家国籍,只要我国和对方国家的法律允许,我们无权干涉。”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并不了解事情的经过,没法发表评论。如果是去留学的话,那么她已经脱离了我们这个体制的束缚。”

  本报记者 杨屾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莎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