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强的杀招这次杀死自己 光靠外线总有这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1: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  客场88比98输给公牛,火箭遭遇冲击季后赛最致命打击。在另一块场地上,由于马刺客场扳倒了雷霆,这样的话,火箭创造奇迹的希望正变得愈发渺茫。而火箭此役失利,可以寻找诸多理由,却不能怪任何人,要怪,就只能怪自己手感实在太糟糕。

  或许是受到背靠背比赛的影响,火箭球员俨然都没能找到投篮点。整场比赛,火箭89投30中,命中率仅为33.7%,对手则达到了47.4%,更糟糕的是,尽管双方的三分球命中数同为7个,但火箭的外线出手数却足足比公牛多出11次(火箭25次,公牛只有14次)。折算下来,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公牛则刚好达到了50%。

  公牛用三分击溃对手,这样的情况,本赛季都很少出现。要知道,虽然拥有德里克-罗斯这个外线核心,但公牛却是联盟最不擅长三分的球队,他们的场均外线出手次数(12.7次)以及命中球数(4.1次)均排在所有球队的最后一位,三分命中率也仅列倒数第三(32.6%,最后两位是活塞和篮网)。可万万没想到,他们竟能用自己的最弱之项将火箭送上地狱之门。

  和往常一样,公牛的三分出手欲望依然不甚强烈,14次投篮,仅比赛季均值多了1.3次,不过能达到五成命中率,却足以用高效摧毁火箭的斗志。其中,科克-辛里奇的外线表现无疑最为突出,他出手4次,全部投进,命中率高达100%。而火箭彻底死亡,也恰源自辛里奇的最后一记三分。

  当时,全场比赛还剩56秒,火箭慢慢起势,已将分差缩小到3分,轮到公牛掌握球权,如果火箭能防下对手这次进攻,就极有希望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公牛之前两次进攻,罗斯连续命中中投,于是火箭此次防守的重心格外明确,就是限制罗斯再次得分。果然,在火箭的重点布防之下,罗斯丝毫没有出手余地,但电光火石间,他却将球冷静地传给右侧45度角站定的辛里奇,后者稍作调整,稳稳出手,球起网破,分差一下子又回到6分,火箭翻盘的美梦宣告破灭。整个第四节,公牛一共只投出3个三分,但就把握住了2次机会。

  相反,最后一节,火箭9次三分出手,区区命中2球,低下的成功率,让他们逐步失去了夺回主动的可能。原本,火箭算是联盟最喜欢投三分的球队之一,而且在外线保持了一定的得分率,可惜,以己之强碰对手之弱,居然还会搞得一鼻子灰。此前的比赛,火箭的三分出手率占球队所有进攻方式的26.8%,高居联盟第四(公牛为15.2%,排倒数第二),场均三分出手22.5次,排联盟第三,命中7.8球,排联盟第五。但此役,火箭的三分出手数超过赛季均值,命中数却不及赛季均值,命中率更是比平时低了将近7个百分点。于是,不战自败亦也无可厚非。

  两大三分高手小布、凯文-马丁双双熄火,自是火箭外线沦陷的主要原因。对上罗斯的贴身防守,小布毫无自信可言,17次投篮,仅命中3球,三分球也只有7投2中。直到终场前3分19秒,小布方才投进本场第一个三分。马丁同样准心顿失,全场14投5中,三分球5投1中,下半场3次试手三分,全部偏筐而出。另外加上T-阿里扎,火箭外线三杆枪,本场三分总共17投5中,命中率也不足三成,正好是球队整个外线状态不佳的反衬。

  有时候,球员手感不好,投不进球,教练也只能徒呼奈何。看到弟子这般挥霍机会,我们不知道,阿帅内心深处,到底还会作何感想?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