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将火箭新援打回原形 三大劣势犀利哥不再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51  新浪体育
公牛将火箭新援打回原形三大劣势犀利哥不再犀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尤其是上一场和尼克斯的比赛中。火箭队的两名新内线乔丹-希尔和贾里德-杰弗里斯都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让人们看到了姚明回归之后火箭内线的希望。

  但是,事实总是残酷的,在进入天堂之后,火箭在下一场比赛中就被重重的摔进了地狱。在和公牛队的比赛中,火箭在篮板球数量上以39比53落后,在前场篮板球数量上以10比14落后,在盖帽数量上以0比9落后,而当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在比赛中力不从心的时候,当火箭最需要替补内线站出来的时候,希尔和杰弗里斯却无法找到进攻的感觉。

  其实杰弗里斯还是有着一次不错的表现,那是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分05秒的时候,公牛队的新秀塔基-吉布森在篮下单打杰弗里斯,结果杰弗里斯站住了位置,吉布森一挤,杰弗里斯就应声倒地。裁判的哨声响起,吉布森进攻犯规。这样的场面,在上一场火箭对阵尼克斯的时候也出现过,看来,在训练中懒懒散散的杰弗里斯,在防守中确实有着不错的意识。

  然而,这些都无法改变火箭这两名新内线在比赛中的几个劣势。

  首先就是他们的瘦弱,不管是杰弗里斯还是乔丹-希尔,他们都是瘦条形的。而看看公牛队的几名内线,不管是老将布拉德-米勒,还是新人吉布森,或者是诺阿,他们的身体力量方面,实在让火箭这两名新内线望而却步。这也就导致了在双方弹跳能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公牛队的篮板球数量要远远多于火箭队。杰弗里斯全场一个篮板都没抢到,希尔全场抢到了3个篮板,而公牛仅是诺阿一个人就抢到了6个篮板,其中的差距,相当明显。

  其次就是火箭两名新内线的技术依然略显粗糙。杰弗里斯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什么进攻上的表现,而乔丹-希尔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10秒的时候,在篮下靠打公牛队球员,没想到运球一个转身之后,球直接飞出了底线。本来,由于身体上的原因,他们在强攻能力上就有着不足。结果在小技术和外围投篮上还略显粗糙,以至于在火箭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根本指望不上他们来帮助火箭队得分。

  最后就是防守意识和经验的欠缺。希尔和杰弗里斯在防守中的积极程度,我们必须要认可,但是在经验上的不足让他们往往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对手。这点在盖帽上显示的尤其明显,由于在起跳时机的把握上还有着问题,全场比赛,火箭竟然没有一次盖帽。而乔丹-希尔在过去的比赛中,也有着单场5次盖帽的不错表现,不过,现在看起来,那也许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罢了。要想有着稳定的发挥,希尔必须在比赛中多吸取防守中的经验,才能够快速的成长。

  同样是球队的新人,公牛队的塔基-吉布森全场比赛拿到了10分12个篮板4次助攻5次盖帽,而吉布森仅仅是一名首轮第26顺位的新秀而已。看来,火箭的几名新人,还真的要和他好好的学习学习。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