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分大坑逼出最恐怖洛瑞 单节45分狂飙他一手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4:01  新浪体育
15分大坑逼出最恐怖洛瑞单节45分狂飙他一手导演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客场116-112战胜纽约尼克斯,替补组织后卫凯尔-洛瑞打出了伤愈复出后最好的状态,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投6中5罚5中得到并列全队第二高的18分,另外送出了仅次于特雷沃-阿里扎的5次助攻。

  尼克斯并不是一个好惹的主儿,主场迎来火箭之前的四场比赛,除了两胜费城76人,还用摧枯拉朽般的进攻(128分)在客场将达拉斯小牛摧毁。

  比赛进程印证了这一点,首节比赛尼克斯在特雷西-麦格雷迪的率领下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麦蒂一马当先4投3中砍下8分5个篮板(2/3)1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尼克斯首节劈下32分。而火箭则被主队的三板斧砍晕,全队都不在状态,只得到了17分,首节便挖下了15分的大坑。尤其是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更是完全找不准步点,在场上形同梦游。首节比赛布鲁克斯打了接近10分钟,4次出手只命中1球得到了2分。布鲁克斯非但在个人攻击上贡献寥寥,在组织进攻上也难以令人满意,10分钟只送出了1次助攻,寒酸的是,这也是火箭在比赛头12分钟里唯一的助攻。

  首节比赛替补组织后卫洛瑞表现机会不多,只得到2分钟出场时间,3投1中得到2分。在洛瑞受伤之前,一旦到了第二节,他往往能率领轮换阵容打出高潮。这场比赛情况更为危急,火箭首节就挖下了15分的大坑,而首发控卫布鲁克斯又异常萎靡,若洛瑞不能在第二节给予球队更大的助推,火箭在客场凶多吉少。

  好在,一如我们在洛瑞受伤前多次见到的,这门小钢炮没令大家失望。第二节比赛一上来,洛瑞就开始在各个环节上贡献自己的能量。这节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分半钟,洛瑞就造成比尔-沃克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又过了1分钟,洛瑞再次英勇地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9分。半场结束前8分45秒,特雷沃-阿里扎大力灌篮有力地提升了士气,而给他提供炮弹的正是洛瑞。本节中段,洛瑞和阿里扎玩起二人转,洛瑞先是接到阿里扎传球上篮得手,接着又投桃报李,为后者送出助攻助其上篮得手,火箭连取4分之后,已经将比分追到42-43只落后1分。而在半场结束前4分26秒,洛瑞又在三分线外斩落一球,火箭完成华丽的反超,50-47。

  第二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洛瑞不但很好地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任务,还独取9分,火箭能在第二节劈下本季单节最高分45分,并一举扭转颓势,洛瑞功不可没。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洛瑞在进攻端11投5中得到了14分,与蔡斯-巴丁格并列队内第二,而此时他只打了13分钟,效率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是的,布鲁克斯最后时刻3投3中独得7分风头出尽,但不要忘记的是,在他被换上来之前,撑起后场带队与尼克斯周旋的其实是洛瑞。第四节比赛一上来,洛瑞就抢下前场篮板,直接将球补进。比赛还剩7分48秒钟时,双方打成100平。令人拍案叫绝的是,火箭从94分涨到100分,三次进攻得分,助攻者都是洛瑞。如果说,第二节洛瑞是用得分助推球队,那么在关键的第四节前半段,他则用本职工作——助攻——盘活了球队进攻,为最终实现逆转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22分钟时间里13投6中得到18分,另外还有5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这就是洛瑞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3月10日打奇才6分4次助攻,3月14日打篮网5分5次助攻,3月16日打掘金8分2次助攻,3月18日打灰熊5分4次助攻,3月20日打凯尔特人4分3次助攻,以上便是洛瑞伤愈复出后的表现。显而易见,这场比赛中的洛瑞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洛瑞,才是那个高效、能量十足的洛瑞。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