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除一人外无人可保篮下 胜利背后露出最大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4:00  新浪体育
火箭除一人外无人可保篮下胜利背后露出最大弊端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虽然尼克斯颇有些乱枪打死老师傅的劲头,而主教练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和球队融入的也差不多了,但是在磨合的更加出色的火箭队面前,尼克斯还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失去了获胜的机会。

  其实按照火箭队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实力和整体上的优势,本来不应该和尼克斯缠斗到最后时刻。看看双方在场上的表现我们就能明白,纵然获胜,火箭在一个方面的劣势依然相当明显,那就是篮板球。全场比赛,火箭一共抢到了33个篮板球,而尼克斯全场的篮板球数量达到了44个,这么巨大的悬殊,若非火箭在整体实力上本来就要比尼克斯高出一些,恐怕难逃失利的命运。

  由于身体上面的原因,火箭的肖恩-巴蒂尔和路易斯-斯科拉都没有打太长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坐在了板凳席上。而失去了斯科拉的火箭,在篮板球的保护上算得上是一溃千里。全场比赛,火箭篮板球数量最高的球员竟然是特雷沃-阿里扎。而反观尼克斯阵中,大卫-李不仅多次在火箭的内线上演暴扣,而且篮板球数量也达到了惊人的20个,从数据上来看,大卫-李一个人的篮板球数据就超过了火箭所有先发球员的综合数量。

  如此巨大的落差,不由得让我们重新反思一下,斯科拉在火箭战术体系中的重要。

  现在的火箭固然有着不少的内线球员,乔丹-希尔逐渐成熟,有着出色的身高和爆发力,慢慢的担任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贾里德-杰弗里斯虽然有些软,但是在防守上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查克-海耶斯被不少人认为是火箭本赛季的现象级人物,作为联盟中个子最矮的首发中锋,他的防守是在能够在篮下立足的关键。但是,真正能够在篮板球上给火箭保护的,依然只有斯科拉。

  希尔的经验欠缺,而且前场篮板球能力明显要强于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杰弗里斯在篮下卡位能力不足;而海耶斯则是受制于自己的身高和弹跳力,碰到大卫-李这种身强力壮的对手,吃亏太大。而斯科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让他在本赛季成为了火箭队篮板球的最有力保障。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斯科拉的名字已经和20+10的数据联系在了一起,而今天斯科拉的低迷,却暴露出了火箭一个最大的问题。

  有专家谈到火箭的时候认为,如今的这支火箭,能够有着这样的表现已经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现在火箭应该做的,就是等姚明下赛季伤愈复出之后,利用现在的这套阵容去冲击总冠军。

  的确,如果现在的火箭想要进军季后赛的话,那么,篮板球上的保护势必将成为球队的软肋。如果斯科拉被对手严防,或者是被对位的球员压制,火箭队中很难有其他球员站出来保护球队的防守篮板球。在防守日趋激烈的常规赛后半段中,没有了篮板球的保障,可以说就在比赛中失去了先手。相信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然而,却没有任何的解决方法。

  击败尼克斯,是一场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在胜利背后暴露出来的问题,则是本赛季火箭在冲击季后赛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