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全明星赛两大巨人对抗 “独狼”马布里人气暴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5:25  北京晚报

  

  CBA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南北全明星对抗赛,今晚7时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场上场下,看点多多。

  北方队首发

  巴特尔(新疆)、李晓旭(辽宁)、张楠(天津)、张庆鹏(辽宁)、杨鸣(辽宁);替补:马布里、段江鹏(山西)、徐国翀(新疆)、陈磊、吉喆(北京)、奥德杰(辽宁)、郑准(陕西)

  南方队首发

  王治郅(八一)、朱芳雨(宏远)、张凯(新世纪)、卢卡斯(上海)、胡雪峰(江苏);替补:王仕鹏(宏远)、丁锦辉(稠州)、龚松林(福建)、林志杰、怀特(广厦)、刘炜(上海)、易立(江苏) J189

  大巴对抗大郅

  常规赛卫冕MVP,巴特尔坦言感觉有些意外。实际上,如果不是考虑到球队战绩,王治郅本赛季的表现更配得上MVP的荣誉。尤其是常规赛末段率领八一男篮夺取5连胜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王治郅作为球队领袖功不可没。上赛季的全明星赛上,王治郅凭借21分10篮板的出色表现率领南区队赢得胜利,自己卫冕全明星赛MVP,表现抢眼。此番大巴大郅分别统领南北好汉再度交手,必定会撞出别样的火花。

  “独狼”人气暴涨

  扣篮王斯威夫特退出全明星赛后,山西中宇的“独狼”马布里更受追捧了。作为迄今为止惟一一位既是NBA全明星又是CBA全明星的大牌外援,马布里自来到北京后就接受了数不清的采访,球迷和媒体都期盼着他能在本次全明星赛上有出色的表现,甚至能拿到本场比赛的MVP。

  作为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深谙在全明星周末取乐观众的道理。他退出了全明星技巧赛,有了体能上的积攒,相信他的表现会让人大吃一惊。

  主帅师徒斗法

  一直以来,蒋兴权和李春江这对师徒是CBA的一大话题。上赛季总决赛李春江率队完胜蒋兴权,本赛季常规赛蒋兴权又带着新疆男篮送给广东男篮仅有的两场失利。据说两人之间关于全明星赛还有一个小段子,2002年广州全明星赛上,蒋兴权居然在关键时刻排出联防给了李春江一个下马威,当时李春江在场边大喊“没劲”。不知这次两人再次狭路相逢,蒋兴权还会不会如此执着胜负,李春江能不能报常规赛两败之仇?

  球星热舞亮相

  和NBA全明星赛相比,CBA全明星赛往往是缺乏娱乐元素。为了让本次比赛更有吸引力,篮协想出了让明星们热舞亮相的点子。具体做法就是在介绍南北明星队各自队员的时候,每个球员都要跳一段舞出场。为此,篮协昨晚还组织明星们专门进行了培训。对于跳舞出场的创意,80后和90后的球员很感兴趣,张庆鹏在被问到自己要跳什么舞时笑着说:“东北二人转吧。”而年龄较大的球员对此似乎不太“感冒”。巴特尔就说:“我虽然是蒙古族的,但这么大岁数了,跳舞就免了吧。”

  另外,20名星锐队员还集体排练了一个面具舞,准备为全明星赛助兴。小伙子们究竟会跳成什么样,等到晚上就知道了。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