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第一主场竟会如此沦陷 掘金冲冠致命弱点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  对雄鹿之前,掘金的主场战绩为30胜5负,胜率甚至高于湖人,高居西部之一。可这个魔鬼主场,竟还是抵不过疲惫密尔沃基人的冲击。97比102,掘金近8个主场第一次失手。幸好,小牛也在主场输给了凯尔特人,这样一来,掘金得以保住西部第二的位置,但两者间的差距依然只有半个胜场,更换位次,似乎仅在一线之间。

  原本,掘金完全是有机会拉开差距的。要知道,美国时间3月20日凌晨3点,雄鹿才刚刚下榻丹佛当地的宾馆。而在18个小时之后,掘金便在前方等着他们。更为残酷的现实是,前一天,也就是美国时间19日晚间,雄鹿刚刚打完和国王的加时赛,尽管赢得了比赛,但球员的体能和心理都已接近极限。如此舟车劳顿,何况实力处于下风,或许连雄鹿球员也都想不到,他们能在客场全身而退。

  事实上,有些主力球员也确实受此影响,发挥大打折扣。比如两大得分点安德鲁-博格特以及布兰登-詹宁斯就通通哑火,前者受限于犯规,早早下场,全场3投1中仅得2分,后者9投3中,命中率也不甚理想,全场只得9分。即便这样,掘金还是没能笑到最后。卡梅隆-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各得29分,但最后一分钟,“小甜瓜”先后四次出手全部偏出,比卢普斯全场17投5中,关键时刻也没能再次帮助球队起死回生。纵使在篮板球、罚球数等统计上,掘金处于全面领先,可雄鹿人愣是没投降,靠着坚持爆出冷门。

  赛后,掘金球员匆匆散去,脸上写满了失落表情,只有比卢普斯稍作停留,说了一些恭维斯科特-斯凯尔斯的话:“每一晚,他都能让队员如此尽力地去表现,我真的很佩服他。”而全力以赴、专注比赛、稳定发挥,何不就是比卢普斯一直想要掘金达到的境界?

  “冠军球队应该注重于每一个细节,”最近,接受NBA官网记者采访时,比卢普斯如是说,“当初我效力活塞,这也是球队能够夺冠的基础。你绝对不能让机会轻易溜走,更不能让自己击败自己。”

  官网认为,以掘金的人员配置、板凳深度和战术打法,他们早已具备了夺得冠军的实力,可他们状态太容易起伏,经常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举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本赛季,掘金既能两回合横扫常规赛第一队骑士,也能送分给一些公认的鱼腩:森林狼、国王、76人、奇才以及快船。更为巧合的是,掘金两次击败骑士,紧接着,注定会迎来一场失利,而且击败他们的,恰就是国王和奇才等弱队,充分说明了球队缺乏稳定气场的致命弱点。而此役,掘金主场输给雄鹿,无疑又是一次掉链子的明证。

  “如果我们总能保持进攻状态,并且按自己的方式打球,那么联盟里很少有球队能击败我们,”比卢普斯坚信,若保持稳定,他们理应无往不胜。安东尼也说:“在季后赛,你一定不能报以侥幸思想。我们需要尽快找到一种固定模式。”官网甚至认为,掘金现在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如果错过冠军梦,罪魁祸首,也只能是他们自己。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