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球员读书人不可貌相:彪悍大鲨鱼也考虑读博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33  体坛周报

  鲍仁君  本报驻克利夫兰记者

  说到NBA球员看书这事,真应验了一句话:人不可貌相。比如凯尔特人的“大宝贝”戴维斯,看外形很难想象他是个喜欢读书的人。可来骑士打客场时,更衣室里我碰到他看书不下两次了。

  无独有偶,奥尼尔也喜欢读书。鲨鱼的做派一向是:甭管更衣室人有多少,他都呼啦脱了精光,悠地换上球衣,然后去理疗室,这派头实在不像个“文化人”。可有几次我碰到他在离开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本书,这引起了我的好奇。我问他,看的究竟是什么书,他给我看了一下,居然是讲学术写作的《MLA引用格式指南》。奥尼尔解释说,我已经拿了硕士学位,在考虑读博士。看起来,不是开玩笑。

  不过,我从来没在更衣室见过詹姆斯NBA球员读书人不可貌相:彪悍大鲨鱼也考虑读博士 看书。赛前回答完记者们的提问之后,他会戴上耳机,看一看球探报告之类的东西。当然大多时间,他都会躲在理疗室不出来。赛后在回答完记者问题之后,詹姆斯要么忙着回家,要么忙着赶去客场比赛,总是一副很忙的样子,更不会读书了。

  不知道“大鲨鱼”年轻、如日中天的时候,是不是也像詹姆斯那样忙呢?等他伤愈复出了,我想去问问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