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阿联复出一人被废 场均19分到3分责任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易建联伤愈复出,但篮网仍在主场以90-100不敌猛龙。篮网首发得分后卫库特尼-李表现糟糕,全场只得到2分。

  2分!是的,这是一名首发球员打了23分钟贡献的全部分数。除此之外,李的其他数据也只有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如此低迷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相信,李在两周之前还是一个5场比赛4次得分上双,场均19分,其中3次上20分,3月8日在与灰熊的比赛中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的球员。单场2分也是李本赛季58场比赛中最低的一次,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其实这不单是李的个人问题,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篮网的体系。这支球队的攻防系统混乱,从赛季开始到现在始终没有解决。从一号位到五号位,篮网不停地变换主攻点。赛季开始时是布鲁克-洛佩斯,那个阶段,洛佩斯数据暴增,但球队不见起色,于是在易建联伤愈50天复出后,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开始着力培养阿联。在2009年底到2010年初这一段,易建联打得风生水起,一度场均22.8分、8.9个篮板,可是篮网仍在不断地失败。这时候,德文-哈里斯渐渐找回状态,他又开始担纲投篮任务。然而这只是又一次错误的循环。时间来到三月,李突然爆发,连续打出高质量比赛,于是进攻重心又偏向他,可是到了上一场,“李战术”宣告失败。今天比赛,篮网则回到了哈里斯主打的模式。

  在这支篮网,哈里斯个人能力最强毋庸置疑。但他似乎忘了,自己是一名控卫,最重要的任务是组织全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哈里斯“事必躬亲”,无数次强行投篮,经常置空位队友于不顾,李就成了今天的受害者。全场比赛李只有3次出手,其中只有第三节一次靠个人能力的上反篮成功,也就得到这2分。

  李在此前的2场比赛已经显出低迷,对阵老鹰他出场29分钟,6投2中得5分、1篮板、2次助攻。上一战对阵76人,李出场31分钟,8投1中得2分、4个篮板2次助攻。今天的2分、1篮板、1助攻、1抢断比上一场更差。连续三场比赛场均仅3分,作为首发得分后卫的李前景堪忧,而哈里斯和易建联伤愈回归后,他的地位恐怕又将边缘化。

  论起能力,李有实力在不少球队打主力。上赛季在东部冠军魔术队,李都是后程和季后赛铁打首发。不过那支球队不仅有全明星控卫贾米尔-尼尔森,更有擅长组织的希顿-特科格鲁,李得到充分解放,防守中专心去盯人,进攻中则可以寻找空位等传球出手。今天特科格鲁代表猛龙出战,又显示了其组织前锋的特点,极大地为克里斯-波什和本队双控卫分担压力。反观篮网,控卫哈里斯单打独斗太多,而忽略了与队友的配合。这也导致篮网几个得分点都遭遇接不到球的尴尬,李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不改变现行的战术(姑且称之为战术),那么篮网被边缘化的将不止库特尼-李一人。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